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中山站。魚兵衛日式料理居酒屋,平價美味的日式料理

中山站的巷弄,除了各種咖啡廳外,其實也有不少優質的日式料理
而靠近峰公園方向的魚兵衛,便是晚近才開的新店之一
由於與官先生在附近蝦晃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所以就決定來嘗試看看啦!
 整間店的裝潢非常樸實,完全的木質調路線形塑了絕對的日式風格
不大的店裡,依然有設立日本料理的精華板前座位
另外也有這種有包廂感覺的座位方便多人聚餐
由於不收服務費,所以點餐跟茶水都是自取!
因為是在中午到訪,所以整間店的感覺其實比較像食堂
不過菜單仔細一看,我想晚上來就會式居酒屋的氣氛了!
最後我跟官先生決定依人選擇一款丼飯,再加上我超愛的比目魚邊握壽司
味噌湯
丼飯不論種類,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
海帶跟豆腐給得很夠,湯頭也不會過鹹不舒服,是很平穩的一碗湯品!
炙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140元(二貫)
自從第一次在上引水產嘗試過炙比目魚壽司後,只要日本料理店有這道,我都是不由自主的想要點上一份來試試,稍微炙烤過的比目魚邊,少了點油膩多了乳化作用與香氣,搭配些許的醬汁,確實是不錯的小品!
雞腿醬燒丼 160元
類似壽喜燒風味甜鹹相交的醬汁非常下飯,切小塊的雞腿肉熟度掌握良好,沒有過熟的問題!吃起來仍然很鮮嫩多汁!收尾灑上的蔥花,除了有盤飾的效果外,更有著解膩與增加味道深度的功能!喜歡日式熱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道料理!
彩虹丼 150元
旗魚、鮭魚等魚料切成小丁稍微炙烤,搭配青蔥、海苔絲、現磨山葵、黑豆與醃漬櫻花,再淋上些許的醬油,搭配微酸的醋飯均勻拌開後,每口都是豐富的美味!喜歡半生熟度又喜愛吃魚的朋友,非常推薦點這道限量商品來嚐嚐,想必不會失望喔!
---------------------------------------
中山站的巷弄真的是驚喜無限,去年底開幕的魚兵衛價格實在而且用料不手軟,吃的我跟官先生兩人非常滿足。看了一下菜單,其實這間店也可以當作居酒屋消費,改天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呼朋引伴來嘗試一下!而且他提供的清酒跟其他日系酒類的選項還不少喔!
-------------------------
店名: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電話:02-2559929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9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