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14日本]大阪法善寺橫丁。やき然大阪燒,好吃不貴氣氛佳!

來大阪旅遊,除了著名小吃章魚燒外
自然不能錯過以大阪二字為名的美食"大阪燒"
所以抵達大阪的第一天,甲子園參觀行程結束後
便跑到心橋齋與法善寺橫丁一代隨意走動憑直覺碰運氣啦!
秉持著巷弄裡必定藏有美食的信念
我跟老爸開始在大大小小的巷子裡亂闖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一間,有一見鍾情觸電(?)感覺的店
因為從外面一窺究竟時,掌廚的阿伯看起來實在太帥氣了!
所以,やき然就決定是你了!
小小的店面,其實還有二樓的座位區
不過,板前才是店家的精華座位區啊!
還好我們有早了一步近來,不但沒有等待也坐到一樓的位置
(沒多久之後就變成超多人排隊!)
近距離觀賞帥氣阿伯級師傅製作大阪燒真是太幸運了!
而且這種製作方法很酷,跟台灣很不一樣
是在一塊塊鐵板上分別製作,上菜是連同鐵板一起端給客人!
菜單的部分如果告訴店家是台灣來的客人,會提供中文版
不過還是可以看一下日文版的菜單,從漢字拼湊也滿有趣的!
吃大阪燒就是要來點酒,而且一定要是啤酒或燒酎這種有點粗曠感的
老爸點了標準的啤酒(小杯) 330日幣
我則是選了燒酎+蘇打水(檸檬口味) 430日幣
沒想到燒酎、蘇打水與檸檬角搭配起來超好喝的!
喝起來有種清爽的感覺!
涼拌小黃瓜290日幣
拉斜刀切片的小黃瓜撒上薄鹽與醬汁
就是清爽開胃又解膩的一道料理
店家使用的醬汁不知道是不是自行調配,味道很特殊
有一點點像魚露但又不會有腥味,很不錯!
橫丁燒加蛋340日幣
聽說這款橫丁燒是特別料理
所以特別用所在地法善寺橫丁的橫丁二字命名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的整體口感跟韓式煎餅很像
偏軟的麵皮與大量的高麗菜加上紅薑
表面煎至金黃焦脆後在打上一顆蛋加上美乃滋對折包起來
算是很樸素的一款煎餅,其實我覺得好像沒有特別料理的感覺
老爸說他覺得跟士林夜市的大阪燒很像XD
 特製大阪燒1050日幣
這大阪燒...超級好吃的呀!
特製的醬汁撒上大量的海苔粉並加上美乃滋
讓整體的味道更為豐富飽滿
餡料的部分除了常見的豬肉麵外還在麵糊中加入了魷魚
讓整體的口感更為豐富!
最上層的燒麵煎至完全的金黃焦脆搭配厚實又柔軟的煎餅部分
兩種衝突的口感在嘴裡可說是相得益彰!
麵糊裡頭大量的高麗菜絲除了有解膩效果也增加營養
更是讓煎餅有緩衝不會過度紮實的原因之一
只能說,回台灣我對大阪燒的要求應該會因此提高
恐怕會有好一陣子適應不良了!(攤手)
另外在鐵板上完成料理後直接連同鐵板上菜的方式也很特別
重點是這樣一來保溫效果真的很好!
山藥鐵板燒580日幣
這道菜是發現隔壁日本人邊喝酒邊吃看起來很不錯
所以就很歡樂的決定跟進也來一盤山藥!
我必須要說,這是今晚最讓人滿意的一道菜了!
之前在台灣從沒吃過用煎的山藥
沒想到煎過的山藥,吃起來的口感表面焦脆內部鬆軟
加上鹹甜相交的特製醬汁,搭配海苔與柴魚
是一到原理單純卻美味的料理
改天我也要拿我的煎烤盤來這樣嘗試看看!
希望也能做出類似的美味料理!
是很推薦的一到菜,而且在台灣幾乎沒見過!
----------------------------------------
大阪燒是這次日本行預計一定要吃到的東西之一
但是之前做功課的時候,發現幾乎找到的資料都指向某兩間店
所以就想說乾脆到了當地再來憑直覺探訪
沒想到就很好運的讓我遇上了這間藏在巷子裡的やき然
果然根據多年來的吃喝經驗,中年大叔或大嬸型的師傅
常常都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味!
其實出國玩樂,很多時候就是該留點空白去探訪尋找
一個直覺或許就能將你帶往不同的美味店家!
-------------------------------------------
店名:やき然
電話:+81-6-62117829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難波1-1(法善寺橫丁附近巷弄)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2:00-15:00、17:00-23:00
週六、週日12:00-23: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