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食記]La Villa,河岸美景與誘人美食的交會@淡水

位於淡水河畔的La Villa是我收入口袋已久卻始終沒有機會到訪的店家
所以在我們胖胖三人組難得碰面的這時刻
這間地點好聽說食物也好的店就成了我們的不二選擇
La Villa位於紅毛城的斜對面離淡水捷運站其實有一段路
不過出了捷運站後可以搭公車至紅毛城下車,走一小段路就會到囉!
一入門後,就會看到庭院中位於水牆旁的座位區
個人覺得這區位子相當有情調!
在較靠近河岸的區域,當然也有戶外的露天座位
可惜今天有點小雨,所以我們最後就沒有坐在這邊了
在戶外區與室內包廂相接的側門處是很有型的吧檯!
包廂區有自己的小門連接外面的景觀平台,人多可以考慮!
室內的布置雅致而不繁複
廚房則是採半開放的方式呈列於客人眼前
La Villa以義式料理為主軸,另外也提供下午茶的選擇
主菜部分除了義大利麵與燉飯外,也有價位較高的排餐可以選擇
義大利麵與燉飯的價格落在280-460之間
加100元後可以升等成包含麵包、湯、飲料、甜點的套餐
餐前麵包
除了有著淡淡的麥香外
漂亮的氣孔與紮實的口感都是我喜歡的歐式麵包特點
不過個人覺得他附的莎莎醬與麵包實在不太搭
這樣好吃的麵包,來塊奶油、青醬或是橄欖油與Balsamic
其實都會比莎莎醬來的合適!
番茄蔬菜湯
以牛肉和番茄熬煮出來的番茄湯
微酸的番茄滋味加上溫暖的溫度與豐富的蔬菜
是用主餐前的暖胃好選擇
玉米濃湯
雖然是白醬底,不過沒有過度膩口的問題
湯體的平衡做得還算不錯
只是白醬底的濃湯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但是點玉米濃湯的同學還滿喜歡的,而且沾麵包超適合!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320元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多,不過整盤吃完也滿有飽足感的
微酸的番茄紅醬與海鮮相當的速配
他們家的海鮮熟度基本上掌握得很不錯,不會過老!
麵體方面也是比較忠於原味的屬於較硬的口感
醬汁和麵體也有確實結合,沒有分家的問題!
整體而言是表現滿不錯的一道料理!
鮮蝦蘆筍羅昆尼麵350元
他們家很有趣的把寬扁麵的原文Linguine翻譯成羅昆尼orz
這道義大利麵屬於所謂的橄欖油清炒風格
這也是我覺得最考驗師傅技術的義大利麵類型
因為沒有任何味道較重的醬汁可以作遮掩
整道料理不論是在蝦子與蘆筍的鮮嫩度還是調味
我覺得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可以考慮點這道!
義大利牛肝菌菇燉飯380元
他們家的燉飯我覺得很有水準
米粒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剛剛好熟透的熟度
採用的也是所謂道地燉飯會使用的長米
醬汁除了牛肝菌的特殊香氣外,百里香等香草也更豐富了整體的味道
更重要的是醬汁與米飯有確實的融合
吃得出來是用生米下去熬煮才能有的結果!
上方現刨的帕瑪起司建議要趁熱拌開至飯中
這樣會更增添濃郁飽滿的口感與滋味喔!
喜歡燉飯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道料理!
番紅花海鮮燉飯460元
他們家的番紅花海鮮燉飯還算有誠意
嘗得出番紅花的香氣,米飯的熟成度也掌握良好
不過應該還是有用了鬱金香粉來幫忙
雖然仍然算是好吃的燉飯
但個人覺得相較之下是今天四道料理中最不推薦的一款
巧克力布朗尼
以餐後甜點而言是相當有誠意的擺盤
可惜味道普通,而且居然沒有加熱
布朗尼的經典吃法,就是熱熱的蛋糕搭配冰冰的香草冰淇淋呀!
不過由於是附餐的甜點,勉強可以接受
但如果是單點,就是相當不OK的表現了!
烤布蕾
與巧克力布朗尼相較之下,我覺得烤布蕾的表現反而比較好
唯一可惜的就是上面那一層焦糖不是上桌前才烤的
所以有一點點受潮的感覺
不過內部的布丁餡相當綿密滑順而帶有香草味
如果上方可以是剛烤好的薄脆焦糖,就可以更完美了!
但以附餐而言,我覺得算是不錯的甜點!
冰紅茶
他們家的冰紅茶很特別
除了適用茶葉煮出來的以外,還會特別經過"拉"的手續
藉由拉紅茶的動作,讓空氣與茶湯接觸
喝起來順口不澀,而且有著伯爵茶的香氣!
熱拿鐵咖啡
沒想到附餐飲料也有著精緻的拉花
他們家的咖啡喝起來還OK
朋友覺得很順口舒服
但我近來偏好有果香的咖啡,所以就沒啥感覺
冰拿鐵咖啡
分層相當明顯的飲料,其實也滿好看的XD
喝起來跟熱拿鐵的味道差不多
同行的朋友也一樣很喜歡!
不過我大概是真的被養壞了,最近超容易對咖啡無感
但整體喝起來就是還滿舒服的就是囉!
搶不到機票沒去成韓國,來個淡水行也很開心啦!
--------------------------------
我覺得淡水這間La Villa真的是滿不錯的一間餐廳
不但風景好環境佳,食物也一樣有著不錯的表現!
如果天氣好,黃昏時分我相信會有相當不錯的日落景緻可以觀賞!
雖然離淡水捷運站遠了點,但是搭個公車過來其實也滿快的
吃飽之後,沿著淡水河岸散步回捷運
除了有助消化,更能藉此觀賞河岸美景
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嘗試看看喔!
---------------------------------------------
店名:La Villa
電話:02-26268111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61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11:00-22:00
週五~周日11:00-23: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