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食記]麵屋輝,你愛沾面還是拉麵?@台北松江南京站

一直以來,日式拉麵就是一種讓我又愛又恨的食物
肥嫩的叉燒、濃郁的湯頭及有彈性的麵條始終誘人
相對的份濃郁與厚重,也常常讓我擔心再多吃幾次可能就要洗腎XD
位於松江南京站附近巷弄中的麵屋輝,外觀設計相當儉樸
白底黑字有種日式的簡潔禪風
滿喜歡他們家玄關的設計,簡單中不失優雅
店家的廚房基本上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師傅們的忙碌身影
如果是隻身前來的話,能跟師父近距離接觸的這排座位實在相當不錯!
麵屋輝的餐點選擇基本上不多,湯頭只有一款魚介豚骨
剩下的差異就只在湯麵、沾麵的形式與偏辣的担担麵
除了麵類外,也有一些日式小菜與單品可以選擇
日式炸雞塊120元
本來我們是沒打算攝取沾麵以外的熱量的
可是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客人外帶的炸雞飄來陣陣香氣
讓我們改變心意決定來點上一份試看看!
麵屋輝的炸雞熟度掌握不錯,雞肉一口咬下仍鮮嫩有肉汁
擠上些許檸檬後,吃起來則比較不膩口
不過我覺得整體的味道而言,還是西門町的鳥良三代目最為好吃
而且價格上也更親民!
乾担担麵(粗麵)180元
日式的担担麵起源於四川的擔擔麵
因此微辣的口感是必要的表現
不過偷試了朋友點的這道,個人覺得味道有點不夠
可能是他們家的辣油不夠香也不夠辣
我想術業有專攻,既然是拉麵店就還是乖乖吃拉麵好了XD
 沾麵(粗麵)200元
有大中小三種Size可以選擇,而且價格都是一樣的喔!
至於我這碗當然是小Size的選擇囉!
所謂的沾麵,就是將拉麵條以冷麵方式呈現
再搭配上溫熱濃郁的醬汁以"沾"的方式食用
麵吃完了以後,如果想喝碗湯
跟店家說一聲就會幫你在剩下的沾麵醬中注入柴魚高湯
如果還是覺得沒有飽足感,甚至也可以跟店家要白飯弄成湯泡飯食用!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家的麵條口感跟香氣都很不錯
咬勁十足外,還有著淡淡的麵粉香
糖心蛋的熟度掌握也很好,那種誕生不熟的蛋黃一項是我的菜
叉燒的部分,我覺得還是比旺味差了一些
相較之下自然較不油膩,就看個人的喜好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沾麵的吃法是用沾的
所以我覺得吃起來比一般拉麵舒服,比較不會覺得太過膩口
或許下次可以再去其他販賣沾麵的名店試試看囉!
---------------------------------------------
來自大阪的麵屋輝在台北其實也開店一年多了!
除了松江南京站外,也在公館開了間分店
其實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沾麵確實還不錯吃,價格也滿實在的
不過我也有朋友覺得他們家的口味還不夠厚重道地
比較建議我去吃三田製麵所的沾麵,下次或許找時間來試看看!
整體來說,我覺得麵屋輝算是間還不錯的店
如果對日式沾麵、拉麵有興趣的朋友
確實可以來吃看看這間所謂大阪風的拉麵店喔!
------------------------------
店名:麵屋輝
電話:02-250418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