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食記]44號館手工烘焙咖啡,創意咖啡特調@台北天母

位於德行東路口的44號館手工烘焙咖啡
是之前偶然路過發現的店家!
記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由於店家門口總是停了機車
店旁又是米其林輪胎店,所以一直不太確定是不是自己眼花
前陣子剛好得空,就帶著蕙敏姊姊來踩雷兼聊天!
不同於現在市面上充斥的許多鄉村可愛風
他們家走的是低調路線連招牌都有點糊糊的XD
一入門就是簡單的吧檯料理區
44號館也不免俗地有著最令我開心的蛋糕櫃
雖然店家沒有手工自製甜點,但是也很用心地從不同店家蒐羅
其實冰櫃裡的每樣,嚴格說來也都算是手工吧!
像是右上角的餅乾,就是公館很有名的We love cookies
也是我很喜歡的店家,布朗尼口味的餅乾
是來自紐約的老闆得自奶奶的真傳製作而成
貝果的部分,則是貝果餐廳製作的日式風格貝果
蛋糕也是合作店家提供的手工蛋糕
店裡的裝潢,我覺得很性格
整體的感覺與基調是屬於比較有男子氣概的
磚牆與水泥地的組合,是現今較少見的咖啡廳裝潢
他們家的食物不多,鹹食只有牛肉捲、雞肉捲跟老墨愛泡菜
但是咖啡飲品的選擇卻相當豐富
手創咖啡11號120元
這款咖啡目前還沒出現在Menu上
基本上就是拿鐵加上Baileys跟橙酒
其實原本老闆是只打算加上Baileys的,不過我們有點任性的要求再多加橙酒
結果就變成了一款與B52轟炸機調酒相當相似的咖啡
更奇妙的是,喝起來會有果汁牛奶的錯覺
一上桌時,咖啡香中透著些許的酒精氣息
不知道為何,反而讓人有更加鎮定的感覺!
手創咖啡10號,提拉120元
顧名思義,這是一款以提拉米蘇為靈感特調而成的咖啡飲品
熱熱的Espresso與冰涼的奶泡,讓這款飲品呈現微涼的溫度
上桌前撒上的可可粉加上以透明玻璃杯呈現
確實有幾分提拉米蘇的模樣
溫溫的拿鐵基調搭配上厚厚一層的可可粉
除了喝起來順口又多了些不同的滋味
他們家的咖啡基本上品質還不錯,不澀順口還有一點後韻
我覺得,這杯特調滿適合喜歡拿鐵的朋友嘗試!
原味貝果90元
(套餐價200元,120以下飲料任選)
因為沒吃晚餐,所以就隨意點了個貝果來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號稱日式作法的關係,似乎口感真的有比較鬆軟
鬆軟的貝果塗上Cream Cheese加熱烘烤
是胃口不好但又不想虐待身體時的不錯選擇
基本上我覺得這家貝果確實滿好吃的喔!
我想每日現做跟冷凍貨應該還是有差的!
-----------------------------------------
其實我已經有陣子沒有喝這種花俏的咖啡了
畢竟單品咖啡是一條罪惡的不歸路
但是,他們家的特調卻讓人喝得很開心
花俏之餘,卻不會完全失去咖啡的韻味
整間店的氣氛也相當不錯,還有無線網路能夠使用
雖然食物的選擇不多,不過基本上都可以說是一時之選
整體而言確實是個放空休息的好地方喔!
----------------------
店名:44號館 天母分舵
電話:02-28341913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64號
營業時間:12:00-22:00、週四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