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Tutti Cafe圖比咖啡,中西融合的早午餐@台北松江南京站

上班之後,吃早午餐跟下午茶的機會越來越少
所以好不容易和珮如湊到了時間,就趕快找間早午餐來試看看!
最後我們挑上了位於南京東路上靠近松江南京站的圖比咖啡
店家從外觀上看起來其實滿平凡的XD
入門後可以看到寫著眾多菜單的大片黑板
這種手寫風格的菜單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一種餐廳妝點
基本上整間店的裝潢走的是溫馨木質調的路線
桌椅間的距離也不會太近,整間店讓人覺得很舒服!
每次店家只要有蛋糕櫃,我就會忍不住想照相!
他們家的甜點都是當日手工現做的喔!
他們家的早午餐滿有趣的,採用西式風格但卻有台式巧思
當然除了混搭的融合風格外,也有傳統型的歐式早午餐
歐式白醬佐北埔鹹豬肉佛卡夏280元
他們家的佛卡夏系列基本上長得很西式,但卻包裹著台式料理
薯條基本上炸得滿有水準的,酥脆卻不會過乾也沒有油味
中間的涼拌小菜是百香果青木瓜,個人頗為喜歡
酸甜香蕉的滋味與爽脆的口感,吃起來很開胃也很舒服
沙拉醬的部分是藍莓優格口味,生菜以萵苣萵苣為主加上少量的黑豆
生菜的新鮮度OK但是醬汁個人覺得較為普通,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一旁的水果品質倒是頗為不錯!
他們家的佛卡夏麵包較為鬆軟而帶著淡淡的香料味
中間的內餡除了烤過的鹹豬肉外還加上了蘋果跟生菜
不過我們並沒有嚐到所謂的白醬,倒是有發現芥末美乃滋
豬肉的熟成度掌握得不錯,鹹豬肉的特有鹹香味與麵包也意外的合拍
不過由於鹹豬肉基本上是三層肉的部位,所以會比較油一點喔!
另外由於胡椒的關係,豬肉會有些微的嗆味,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調味就是!
港式叉燒佐百香果醬佛卡夏270元
除了佛卡夏麵包裏頭的夾餡有所不同外,剩下的東西跟前一套都是一樣的
兩份餐點附餐的品質沒什麼差異,這點表現的還不錯
甜鹹相交的叉燒肉搭配微酸解膩的百香果醬
我跟珮如都覺得這道反而比鹹豬肉好吃
或許是因為我們不是重口味的人吧!
肉質的掌握度上一樣滿好的,不會過老所以咬起來很舒服
套餐是有附飲料的,但是就只有簡單的咖啡、紅茶可以選擇
所以我們就搭加價換成其他飲料
荔香蜜桃冰茶120元(套餐價80元)
荔枝味不重水蜜桃的味道比較明顯
但其實沒有太多的印象,就是感覺普通的一杯飲料
蜂蜜柚子茶130元(套餐價90元)
我本來以為他們家的柚子茶會跟一般店家的一樣
是拿柚子醬加熱水下去調製,沒想到居然是把柚子醬加進紅茶中
柚香混和著茶香,我覺得比單純泡在熱開水的柚子茶好喝!
一整個就很適合還在咳嗽的我飲用呀!
基本上我覺得這杯算是有點意外好喝的飲料
不過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一直咳嗽的我遇到熱飲就會自動加分XD
---------------------------------
基本上我跟珮如都覺得圖比咖啡整體而言還不錯!
中西融合的早午餐系列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而且也沒有出現不舒服的衝突口感與味道!
唯一可惜的是飲料的表現比較沒那麼出色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試看看他們家的咖啡
另外不同於台北的許多餐廳,這邊是不收服務費的!
喜歡吃早午餐的朋友可以來這邊試試看喔!
---------------------------
店名:Tutti Cafe圖比咖啡
電話:02-2501615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63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07:00-21:30、週日07:00-18:00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