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滋味豐富的Sanroku Curry山麓咖哩@台北天母

山麓咖哩位於天母新光三越後方的巷弄中
販賣的是標準的日式和風咖哩
外裝看來溫馨的店家,有著不少的日本客人
趁著跑來看電影的機會,就乾脆來這覓食嘗試看看!
店家的外觀看起來有種溫馨簡單的感覺
落地窗旁的吧檯行座位,讓人隻身前往覓食也不尷尬
店裡的裝潢走的是簡單舒適的風格
他們家的食物基本上是以各式的咖哩為主軸
再搭配上不同的主料例如炸雞、牛肉等
另外菜單上的價格都是包括沙拉、湯、飲料跟小點心
今日湯品
今天的濃湯是南瓜口味,基本上還不錯喝
整個湯體滑順不會過稀,可以喝到些許的南瓜碎粒
雖然沒有家裡的南瓜湯來的香濃,但是以附湯而言我覺得很不錯
附餐沙拉
簡單的附餐沙拉,除了苜蓿芽、小豆苗、玉米跟番茄以外
萵苣是整碗沙拉的主要成分
醬汁則是標準的和風醬汁,清爽而微酸
 雖然生菜沒有非常的爽脆,不過整體而言算是中規中矩
炸雞咖哩230元
他們家的咖哩使可以自行選擇辣度的
看起來很普通甚至有些陽春的咖哩事實上卻很有深度
他們家的咖哩湯吃得出是自己花時間跟火侯下去熬煮的成果
仔細一看還可以發現紅蘿蔔、馬鈴薯碎粒甚至是肉末
除了咖哩辛香又有著日式咖哩特有的回甘
搭配白飯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炸雞的部分肉質掌握得相當不錯,不但不老而且富含肉汁
略為醃過的雞肉裹上一層薄粉油炸後再放入咖哩
增添了整道料理的豐富度
骰子牛肉咖哩260元
跟我的炸雞咖哩很類似,不過表妹選擇的辣度比我高
不過我們都覺得骰子牛肉的表現沒有我的炸雞好
有部分的牛肉塊有一點點韌,吃起來沒那麼舒服
但是咖哩湯的滋味一樣很豐富有深度
比起我的回甘尾韻,由於提高了辣度
這盤咖哩反而是辛香料的氣味更為豐富
最後留在口腔的是複雜而豐富的香料味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高辣度的口味,應該會很滿意
不過對我而言,我還是喜歡最後會微微回甘的普通辣度!
蔬菜可樂餅(45元)&起司可樂餅(55元)
因為一時嘴饞,所以就點了份可樂餅來嘗看看
他們家可樂餅的馬鈴薯泥相當細緻
個人覺得蔬菜口味的比起司的好吃,因為比較不膩口
搭配上一旁的中濃醬汁,微微的醋酸味有著一定的解膩效果
不過如果喜歡濃郁風格的朋友大概就會比較喜歡起司口味
趁熱沾上咖哩醬吃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茶凍
餐後的小品甜點,微微的綠茶味搭配上鮮奶油
涼爽的感覺恰好可以緩和刺激的咖哩飯
也算是替今天的晚餐畫了一個不錯的句點!
----------------------------------
我覺得山麓咖哩是間還不錯的餐廳
兩百多元的價格除了主餐以外還有湯、沙拉跟甜點
基本上算是很豐富又令人飽足的組合
而且他們家的咖哩醬真的能感受得出店家的用心
滋味相當的豐富並且有深度,絕不是咖哩塊能有的等級
喜歡吃日系咖哩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這間店嘗試看看喔!
-------------------------------


店名:Sanroku Curry山麓咖哩
電話:02-2872318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6巷28弄5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nrokuCurr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