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拼圖食庫Pizza Osteria,美味的手工窯烤Pizza@台中南屯區

難得有空可以路過台中
而且在網路上偶然看到這間手工pizza店的評價似乎還不錯
所以便跟表妹約好要來這吃飯聊聊啦!
店門的設計簡單不繁複,一旁的盆栽增添了綠意
一入門就可以看到手工Pizza店最重要的烤爐!
這裡的Pizza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時不時就可以看到師傅表演!
店內的座位總共有兩層,一樓的桌椅都是採用原木的設計
感覺穩重而有設計感!
店裡除了Pizza外,主食部分也有義大利麵與燉飯,而且都可以加套餐
另外也有一些雞翅之類的副食以及沙拉!
今日例湯,番茄蔬菜湯
他們家的番茄蔬菜湯非常夠味,湯料也給得很足夠
除了有濃濃的番茄味外,還有著海鮮的鮮甜
甚至除了培根碎跟蔬菜外,還可以吃到蛤蜊
我覺得,是頗為成功且濃郁的番茄蔬菜湯
章魚章魚海鮮總匯披薩360+10%元
他們家的餅皮是走拿坡里式的風格與一般羅馬式的義式薄脆披薩不同
餅皮必須是完全手工拋壓而成不能借助桿麵棍
因此會形成內薄外厚並且略帶彈性的餅皮
可能因為麵團是單純以麵粉、酵母、鹽跟水製成,口感有點像佛卡夏麵包
所以雖然我很不喜歡美式的厚片披薩,但是羅馬式的披薩我反而覺得還不錯
Pizza用料上我覺得很大氣,而且海鮮也都非常的新鮮
自製的番茄紅醬帶著番茄的酸味,完美中和起司與麵皮的膩口感
些微的青醬點綴帶來更多不同的香氣,最後撒上現磨的乳酪絲讓味道更加豐厚
蒜味迷迭香烤雞翅搭馬鈴薯南瓜280+10%元
一份六隻的烤雞翅,肉質掌握得相當不錯
雞翅外皮烤的酥脆雞肉卻仍軟嫩多汁,散發出的蒜香與迷迭香更添美味
食用前擠上些許的檸檬汁,不但降低了油膩感更增加香氣與清爽
一旁的南瓜與馬鈴薯也處理得還不錯,整體口感鬆爽
特別是馬鈴薯與酸奶油搭配後更好吃喔!
馬斯卡邦蜂蜜穀物披薩210+10%元
吃飽後總是會想要來個甜點,所以就點了較少見的甜味Pizza來嘗試
這道披薩的餅皮就與羅馬式的較為接近,是薄脆餅皮的走向
餅皮烤至薄脆後,塗上清爽的Mascarpone Cheese與蔓越莓果醬
再撒上葡萄乾、蔓越莓乾、綜合穀片,最後淋上些許蜂蜜
是道口味特殊而且好吃可以當作飯後甜點的Pizza
不過這道披薩上來後要盡速吃掉,不然起司會融化餅皮也會軟掉
焦糖烤布蕾
這是套餐附贈的甜點,個人覺得普通
上層的焦糖不是要上的時候才現烤這點讓我不太滿意
我喜歡微溫薄脆的焦糖與冰涼的布蕾餡交雜而生的口感
而且提前烤好的焦糖因為放在冰箱的關係,常常會有一點受潮的問題
雖然他們家的布蕾餡還算濃郁,可是因為焦糖的關係,所以個人沒有很愛
如果來它們家想吃點飯後甜點,我覺得甜味披薩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難得相聚,還是拍個照好了XD
---------------------------------------------
我覺得拼圖食庫的餐點表現都有不錯的水準
餐廳的整體用餐環境與氣氛也都相當良好
店員對於自家餐點的了解也都算足夠,不會有一問三不知的情況
不過拼圖食庫的價位已台中而言似乎是比較高一點點的
但是如果多一點人來一起吃的話,我想會比我們今天划算很多
總之這間餐廳還滿對我的胃口的,整體而言很喜歡
如果在台中想找個環境好又不錯吃的披薩店
我想,拼圖食庫Pizza Osteria也是滿好的選擇喔!
------------------------------
店名:拼圖食庫Pizza Osteria
電話:04-2475585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96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11:00~14:30、17:00~20:30
週日11:00~15:30、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