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超過一甲子的簡單美味阿婆甜不辣@台北北投

阿婆甜不辣,一間在北投默默走過60年的路邊攤
位於北投捷運站不遠處的光明路巷子內
小小不大的攤位,賣著單純的台式口味關東煮
以前這裡其實是沒有特別掛招牌的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老闆娘加裝上去的XD
他們家的甜不辣就是這樣一鍋全部丟再一起煮
但是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每次來吃都很新鮮
品項不多,就是基礎的甜不辣、魚丸、貢丸、油豆腐、蘿蔔跟米血
醬料也沒有花招,就是單純的辣椒醬跟沙茶
綜合甜不辣大碗55元(小碗35元)
記得大一的時候其實一碗只要50元,不過這些年物價飆漲
所以價格最後也做了一些微調QQ
他們家的品項數十年如一日
甜不辣、小丸子、香菇貢丸、包肉魚丸都是自家手工製作
充滿魚漿鮮甜滋味的甜不辣是我的最愛
所以每次我都會跟老闆娘說油豆腐一塊就好,甜不辣請給我多一點XD
小顆的魚丸口感有點脆脆的,跟台南的脆丸很類似,在台北很少見
香菇貢丸的口感彈性也不錯,不會有奇怪的肥肉,而且吃的出香菇味跟香菇丁
包肉魚丸基本上跟淡水魚丸很像,個人沒有特別的偏好,但也不錯吃
油豆腐吸飽濃厚卻不油膩的高湯,其實也還不錯
只是個人對油豆腐一向沒有太多的愛,所以才會拿來換甜不辣
大塊滾刀切的蘿蔔,經過高湯熬煮後鮮甜卻不會過度軟爛
而且老闆娘也很很仔細的把外層的硬皮纖維拿掉!
豬血糕基本上就是烹煮時間掌握不錯,但沒有特別與眾不同
調味上,老闆娘一般會提供自製的辣椒醬
不過我通常都是跟她要一小碟的沙茶再加上醬油當作沾醬
因為我覺得這樣簡簡單單的吃法,才能表現台式美味!
另外,湯的部分是可以免費續的,如果沒吃飽也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追加某些品項
基本上,這裡的消費模式非常隨意XD
-----------------------------------
這家甜不辣店,也是間我從小吃到大的路邊攤
記憶中除了價格的變動外,口味基本上都沒有什麼改變
用大骨熬的湯頭濃厚卻不油膩
手工自製的甜不辣等,不但新鮮口感也好
一碗55元就可以飽餐一頓,個人覺得很划算!
所以如果你到北投不知道要吃什麼,阿婆甜不辣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
店名:阿婆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72巷內第二攤
營業時間:10:00-18:30(周三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