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有著肥美叉燒與濃郁湯頭的旺味麵屋(長安店)@台北中山區

約莫上個月就跟小雷葛格以及蕙敏姊姊約好要一起去烈酒嘉年華玩樂
所以兩位熟門熟路的夥伴,就挑了非常順路的旺味麵屋當今天的午餐選擇
木頭招牌、木門加上用日文書寫的營業中小牌子
從店門口就開始認真營造日式拉麵屋的感覺
店裡面的裝潢簡簡單單卻不失和風
廚房是透明開放式的,讓客人可以一覽無遺
也算是店家對於自己乾淨程度的信心展現
坐定以後,店員會立即送上招待的開胃生菜
淡淡鵝黃色的醬汁有這位曾的鹹香
配上新鮮爽脆的高麗菜,開胃又健康!
由於傳統的日式拉麵總有著濃郁厚重的湯頭
因此一壺解渴中和用的冰水是絕對必要的存在
這裡的水壺跟花月嵐一樣都是冰塊在中間,水在外層,很有趣!
桌邊也有辣味噌、醬油跟七味粉可供選用
我跟姊姊都選了190元的淑女套餐
有減量的拉麵、生菜沙拉、飲料以及味噌布丁!
另外再加了60元多加了兩片叉燒!
套餐沙拉
跟免費的開胃小菜最大的不同就是醬料的部分
這款沙拉用的是黃芥末美乃滋
裡面的生菜有蘿蔓生菜、小黃瓜、番茄丁、紫高麗
基本上都滿爽脆的,可惜有些菜會苦苦的,海苔也有些小軟
我覺得反倒沒有開胃小品來的好吃與特別
辣味味噌拉麵+兩片叉燒320元
小雷葛格點的,湯底跟我的北海道味噌一樣
不過多放了一堆辣粉,拌開以後的湯色嚇到我
所以就沒有偷試吃了(我還是無法吃太辣orz)
不過葛格似乎還算滿意囉!?
江戶前味噌拉麵
江戶前味噌拉麵的湯底偏甜,喝起來有種淡淡的回甘餘韻
而且很特別的是,居然有蜆仔的佐料
我想湯中的那一抹甘甜除了味噌體的不同外,蜆仔恐怕也是原因之一
整體而言湯體比較淡一些,如果不介意湯中帶甜味的朋友也可以考慮!
北海道味噌拉麵
為了要表現出北海道的風格,北海道系列的拉麵有一個滿有趣的配菜
帶皮炸馬鈴薯塊,鬆鬆軟軟的馬鈴薯稍微吸取湯之後的感覺很有趣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常見的筍乾(我對筍子類有執念XD)
這款的湯頭較為濃郁,加上我有多加叉燒的關係
到最後麵湯其實有點油膩,雖然聽說道地的拉麵就是要夠濃重
不過我終究還是喝了大約1/3的湯就舉白旗了QQ
白味噌加上豚骨高湯以及那一匙肉燥融合出來的湯頭
醇厚而不死鹹,如果是吃重口味的朋友我想會很愛
葛格跟姊姊今天都是吃到見底呢!
叉燒的部分確實可以說是有招牌之姿的表現
肥瘦相間的叉燒肉使用味噌醃漬過後再下去燒烤跟燉煮
不但肉質軟嫩而且相當入味,我很喜歡!幸好有多加兩片!
味噌布丁
單點的價格好像是30元,不過淑女套餐有附!真是太了解女孩子的需求了!
冰涼的布丁口感有點像果凍跟小時候常吃的中華豆花
滑順中帶有一點點的Q彈,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因為使用的味噌下去做調味,所以味道是鹹甜相交
仔細品嘗似乎還能感受到些微的豆香
配上微甜的鮮奶油,我覺得頗為特別
是可以一試的有趣甜點喔!
----------------------------------------
旺味的價格是不含服務費的,大約坐落在240-290之間
我覺得以他們家的食物以及店面位置品質而言,算是表現的滿好的
尤其是叉燒的部分,確實相當美味跟用心
湯頭與麵體聽說也都相當道地,用餐的時候也遇到日本家庭來吃
加上對拉麵頗有研究的同行有人也紛紛表示有回到日本旅行的感覺
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會錯的!
如果下次想吃吃道地的日式拉麵與肥嫩夠味的叉燒
我想旺味麵屋也是滿不錯的選擇喔!
-------------------------
店名:旺味麵屋(長安店)
電話:02-25711678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40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