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華麗豐盛的早午餐,瑪列小巴黎商人@高雄市美術館區

自從上班以後,到南部成了需要特別安排的行程
所以趁著難得的春假,就跑了高雄一趟
跟好久不見的胖虎君來個雙人約會
因為下午想要增加一下文藝氣質去高美館看展覽
所以就選在美術館區的瑪列,小巴黎商人用餐
開放式的小庭院,是間從外觀就讓人喜愛的餐廳
店門前的小水塘,增添了些許的浪漫氣息
店裡的裝潢、燈光都朝著營造歐陸咖啡館感覺的路線前進
挑高的內裝跟大片的落地窗,在這樣好的天氣下
撒入的陽光讓人感覺非常的舒適
入口處的轉角,有間隱密的小包廂
感覺也相當不錯!
店裡也擺放了不少裝飾、餐具提供販售
不過單價都不便宜就是
擺放得宜的各式商品,對店內裝潢也算是種加分
半獨立的小空間,有時間倒是可以逛逛看看
或許會有什麼好發現也說不定!
由於菜單上的選擇很多,最後我們倆所幸快刀斬亂麻的
選了雙人共享的皇家經典早餐800+10%元
點餐後,服務生就先送來了華麗的三層鐵架當作預告
今天的餐前飲料是新鮮蘋果汁
微微的還可以喝到一點果渣,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是雙人享用,所以可以選擇兩種麵包
吃完以後也可以跟店員要求續麵包
右邊的丹麥吐司酥酥的帶有奶油香,我們都挺喜歡的
可是左邊的佛卡夏麵包
是今天的天字第一大雷阿!
先不說乾硬的麵包體吃起來像是隔夜貨
佛卡夏應該要有的橄欖油與義式香料味也感覺不出來
根本就超級失敗...結果我們勉強吃完半塊後就退貨了
麵包抹醬的部分
奶油是無鹽奶油下去打發的奶油花,加上些許的黑胡椒還不錯
如果能使用有鹽的奶油,我想我會更愛
另一款是油醋醬,表現普通
果醬的口味挺特別的,是一般店家較為少見的杏桃口味
我覺得滿好吃的!
皇家經典早餐的全貌,超級豐盛!
這樣的環境不來張照片似乎說不過去!
誠徵男友喔!高雄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一下
東西太多了,讓我思考一下要從哪邊吃起!
最下層是現烤Scone、帕瑪火腿哈密瓜佐Balsamic、炒蛋佐魚子醬
Scone很普通,我覺得奶油的香氣不夠也有點乾
帕瑪火腿與哈密瓜的搭配一直都是我的愛,所以很喜歡XD
炒蛋的熟度我覺得還不錯,滿嫩的
搭配上鹹香的魚子醬,是有點新奇但滿好吃的組合
最上層是煙燻鮭魚、生菜沙拉與水果
盤子上的莎拉是油醋醬,碗裡的是類似凱薩醬的田園醬
兩者的味道條的都還不錯,生菜也算新鮮
不會有水水軟軟的狀況
可是,煙燻鮭魚只給一片實在是太殘念了
我們是雙人套餐耶,一片煙燻鮭魚也沒多少錢
大方一點不行嗎?QQ
更何況這價位在高雄應該算是高的吧?
水果普通,有醫院人不能吃的鳳梨
中間是甜點盤
迷你可麗露跟瑪德蓮似乎是固定班底
兩個杯子蛋糕則是會每日變換的甜點
瑪德蓮我覺得不夠鬆軟,蜂蜜香氣也不夠
可麗露表現得還OK,不過沒有我最愛的Oui cafe好吃
雖然有香草卡士達醬的香甜,但是表層沒有烤出焦糖的酥脆感
紅茶杯子蛋糕
這款蛋糕是這盤點心中表現最佳的一款
蛋糕體鬆軟濕潤而不膩,淡淡的紅茶香搭配上面的甜味奶油
會有種奶茶的小錯覺
不論甜度、口感我覺得掌握的都滿好的
巧克力杯子蛋糕
對我而言這款蛋糕有點偏甜,不過胖虎君喜歡這款
上面的馬卡龍只有半片,實在是誠意不足XD
個人覺得口感跟味道都不怎麼樣
但整體而言,也算是還OK囉!
主餐是風味肉腸&普羅旺斯風味雞肉捲
煙燻香腸中規中矩,沒有太多的記憶
一旁搭配的配菜滿特別的,是茄汁口味的鷹嘴豆
因為我一直都滿喜歡鷹嘴豆的,所以覺得還不錯吃
至於主角普羅旺斯雞肉捲
這是今天表現最好的一道料理了!
軟嫩的雞腿肉展現廚師對熟度的完美掌握
雞腿內包裹的奶油燉飯濃郁卻不膩口
最外層裹上的培根煎過後去除了多餘油脂又帶有焦香味
配上淋醬,是非常好吃的一道功夫料理
也是這一餐中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的食物!
餐後飲料我們都選了法國瑪黑茶
茶的味道還不錯,有著淡淡的香氣
吃完如此豐盛的一餐,來杯熱茶實在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可以免費續杯一次,但還是比較希望可以是送能回沖的茶壺
反正一樣多的茶葉,多幾次熱水也不會多花店家多少錢
但是多了那一壺,整個感覺就會很不一樣
-----------------------------------------
雖然整套早午餐看起來非常的豐富
可是一頓吃下來,有記憶點的餐點卻不多
一套800元的價格與Bellavita裡a3的假日早午餐價格差不多
可是就精緻度上而言,兩者卻完全不可相比
除了食物不夠精緻的問題外,服務也有需要再改進的地方
像是分食用的小盤子需要我們自行向服務生提醒才送上來
而且用完鹹食要換用甜食時,服務生清理完桌面後
居然沒有主動更換餐具,而是留下已食用過鹹食的餐具
一直到我們主動提醒才有所更換,雖然這看來是小事
但我覺得實在浪費了店家本來想經營的精緻法式小餐館的路線
總體而言就是,豐富有餘,精緻不足吧!
就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


店名:瑪列,小巴黎商人
電話:07-5226987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978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30-22:00
週六、週日08:30-22: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avieamoi.khh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