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信義區。DN innovacion鼎恩創意料理,現代分子與傳統西班牙美食的交會

(暫停營業,主廚與團隊前往上海外灘經營新點中)
DN inovacion一直都名列在我的口袋名單上
只是總找不到什麼好藉口讓自己揮霍一下
所以,就趁著幫表妹慶生的機會來一償宿願啦!
低調兼具質感的招牌默默佇立在信義區的商辦大樓中
也宣告了整間餐廳高雅而不庸俗的路線
入口處的沙發是我很喜歡的飽滿型亮紫色
與白底的餐廳裝潢相當搭配,也透露出了些許貴氣
坐在沙發上一望而去,天花板的流線型使空間有放大的感覺
入口櫃台上還擺放了大廚兼老闆出版的分子料理書
餐廳的桌數嚴格說起來並不多,間距也滿足夠的,不會有壓迫感
餐廳的一隅擺放著醒酒瓶與恆溫的酒櫃
我想,大概是單杯酒的儲存地方吧?
畢竟這樣的酒櫃對這樣的餐廳而言實在是太小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流暢的流線型設計,整個感覺就很舒服
由於中午的客人比較少,所以很幸運地坐在四人桌
我滿喜歡讓兩人座位相鄰的概念
因為其實這樣可以更小聲地講話,分食起來也比較方便
點完餐以後,服務生就會送上麵包籃囉!
由左而右分別是巧克力麵包、可頌、雜糧軟法、原味軟法、墨魚軟法
沾醬的部分也很特別
第一種是加了番紅花的橄欖油,這是最讓我驚豔的一款
番紅花的特殊香氣讓麵包的滋味更加豐富
我下次也要這樣玩!(不過成本好高...orz)
中間的奶油?帶有松露香氣
但因為家裡有一罐松露油常被我拿來玩耍所以就覺得還好
其實我覺得與其說是奶油,口感跟顏色還比較像是被凝固的液態油
最右邊的是混入海苔的奶油,有著新鮮的海味!
咖啡色的麵包一開始吃得我們有點不明所以
直到中間忽然出現緩緩流出的巧克力
才發現原來這是巧克力麵包來著
果然正常的巧克力麵包沒事不會有太濃烈的香氣
巧克力豆更不應該烤完以後還不融化XD
主廚Danial特製開胃小點
這好像是所有套餐都會有的一道
今天的開胃小點分別是鮭魚慕斯與主廚蛋肉派
小小的鮭魚慕斯球中間藏有一塊煙燻鮭魚
搭配番茄丁與墨魚麵包丁一口吃下
感覺還OK,但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主廚蛋肉派
以蛋汁為主體加上臘腸丁、蔬菜組合而成的蛋肉派
口味稍重,口感介於蒸蛋與三色蛋之間
比鮭魚慕斯出色,但不算驚豔
皇家鵝肝佐紅酒洋梨「外層」,堅果、葡萄
我其實不是一個喜歡鵝肝的人
但表層的葡萄軟凍搭配下層的鵝肝慕斯
卻意外地解膩而順口
紅酒洋梨燉煮的十分入味配上外層裹上紅酒?的核桃
是一道讓人一下就能吃光光的料理
精選傳統&創意五式西班牙特色小點
一定要有的經典Tapas
彩椒烘蛋
細碎的彩椒與馬鈴薯與軟嫩的蛋體配上底下的酸奶油與一旁的蕃茄丁
傳統中又帶有些許創意,好吃!
馬鈴薯與紅蘿蔔調和而成的Puree
滑順的薯泥使用了Chorizo下去調味
形成了微甜中又帶有鹹香的味道
還不錯,但沒有烘蛋精彩!
私房蟹肉抹醬
弄成細絲的蟹肉加入番茄乾、龍蝦醬攪拌調味
口感綿密卻不單調,而且充滿了濃濃的海洋鮮味
這道真的超 好 吃!!
是Tapas拼盤裡最令人難忘的一道!
炸起司蛋?
起司、Chorizo、蛋弄成團後粿上麵粉油炸
一口咬下流瀉而出的濃郁滋味
豐富而飽滿,令人印象深刻
沙沙醬涼拌魚塊
醬的味道還OK,但是我跟表妹都不喜歡這種過於綿密的魚
因為吃起來很像棉花,不舒服!
嫩煎北海道干貝襯可可亞醬汁,橄欖油魚子醬與杏仁綿密泡沫
把醬汁弄成泡沫,好像是分子料理常常玩弄的手法之一?
不過我其實感覺不太出來所謂的杏仁味orz
但是,這干貝不但新鮮,而且熟成度掌握很完美,肉質非常鮮嫩
搭配底下的可可亞醬汁與魚子醬,鮮味與豐富度都更加提升!
讓人開心的一道料理!
西班牙伊比利火腿 5J Bellota 襯橄欖油烘焙麵包,調味蕃茄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
只能說,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出去玩以後想偷帶火腿回國了!
這火腿的鹹香味確實是很有深度與層次的
而且隨著你的咀嚼會慢慢散發出更為濃郁的滋味
搭配上略為調味的番茄丁,鹹香中帶著微微地酸甜
我下次如果去西班牙也想偷帶火腿回國了阿!
如果跟帕瑪火腿一樣拿來配哈密瓜,應該也超級好吃的!
鼎恩 D.N 阿拉斯加紅鮭「握壽司」和 「水族箱」
其實一開始上菜的時候,水族箱是沒水的
服務生會在桌邊才把味噌柴魚高湯加入水族箱中!
本來我以為那紅色跟黃色的海綿狀物體是某種特殊的乾燥水草
一吃下去以後才發現,那是偽裝成珊瑚礁跟海藻並且帶有味噌味道的麥麩XD
清澈的柴魚高湯從茶壺傾流而出,衝過偽裝的味噌麥麩
澄澈而帶有淡淡的味噌香氣的湯品就此出現
不過湯體則是有點像芶了薄芡一般的稍稍黏了一點
空中俯視圖可以發現裡面還有櫻花蝦跟小魚乾優游在其中
海苔絲跟豆腐丁則是讓人想起這道湯品源發自味噌湯
中間有一片由芝麻炸成的薄片,我覺得很香很好吃!
整體而言,是一道神奇但卻美味的湯品
鼎恩 D.N 阿拉斯加紅鮭「握壽司」
鮭魚的部分加上了洋蔥下去調味處理成慕斯
芥末則轉換成了綠色的魚卵置於表層
底層的白飯不同於一般的醋飯,居然帶有淡淡的牛奶甜味
配上外層的海苔片,口感、滋味都十分特別
但我沒有很喜歡這道料理,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不過表妹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喜歡這貫壽司!
蒜苗濃湯佐大西洋鱈魚薄片“PORRUSALDA”風格
我本來以為會很難喝,因為我討厭蒜苗XD
沒想到處理成濃湯狀態後,滋味卻意外的和順優雅
臭臭的蒜苗味居然都消失了!
搭配上口感Q嫩的鱈魚片,是會讓人喜歡的一道湯品!
碳烤,油封,清蒸,爐烤季節有機蔬菜佐黑松露醬汁
一上桌就十分吸睛的一道料理
可惜,味道沒有外表來的讓人驚豔
蘆筍、玉米筍、節瓜、紅蘿蔔、大蔥是比較出色的蔬菜
花椰菜的部分讓人頗為失望,吃起來毫無花椰菜的鮮甜
反而像冷凍蔬菜般的缺乏味道
最左邊那奇形怪狀的蔬菜,味道也讓人不甚喜歡
不過襯底的雙色薯泥、番茄泥與松露醬汁倒都可圈可點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今日表現較差的一道料理!
馬鈴薯,蛋 「西班牙傳統烘蛋」
此道烘蛋的口感滑嫩綿密,風味濃郁卻不膩口
裡頭的馬鈴薯片鬆軟卻不會口感全失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Tortilla了!
害我都手癢想回家自己做Tortilla
濃郁黑色墨魚燉飯襯西班牙臘腸,麵包丁佐「蒜味美乃滋」
墨魚塊不知道是用紫甘藍還是甜菜跟染成了漂亮的深紫色
帶著微微酸味的墨魚塊搭配充滿濃濃鮮味的墨魚燉飯,其實還滿剛好的!
表面上可以看到有一坨類似魚子的小顆粒,其實是紅蘿蔔喔!
另外,我必須說他們家燉飯的米粒熟度掌握我很喜歡
是所謂剛剛好熟的那種口感,米心有透卻又粒粒分明
所以,燉飯好吃和飯要不熟根本沒關係嘛!
再度印證我推論老外所說,燉飯的米心不能熟是自己不會煮飯的推託之詞!
有點無聊的拿湯匙來當比例尺,其實這燉飯沒有想像中的多
格友們不用擔心會讓你吃不下主菜!
“CHILINDRON”風格慢燉小羔羊 襯濃郁馬鈴薯泥
這道菜送上來的時候會用這造型特殊的瓷盅盛裝
中間的小洞會不斷散發出燉羔羊的香氣誘惑著食用者
羊肉燉的非常軟嫩,調味有點像紅酒牛肉
搭配上綿密滑順又濃郁的馬鈴薯泥
是讓人十分滿意的一道主菜!
碳烤澳洲牛「肋眼」襯地瓜,「小鳥嘴紅椒薄紙」
相信大家看到這照片一定跟我一樣很疑惑紙片哪去了?
服務生說,今天剛好紙片沒貨所以換上了袖珍豆來取代
但我必須說,這是今天最讓我失望的料理了
中間的碳烤牛排熟度大約是8分
對於習慣吃五分的我而言實在是有點太過頭了
一旁的地瓜泥是用紫甘藷下去調的,吃起來滿特別的
醬汁跟袖珍豆的部分也都還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吃起來不太像牛肉
或許跟熟度有些關係吧!
總之,我想我下次不會再點這道了...(我好想念A Cut的牛排QQ)
開胃式甜點
服務生說,這叫做流漿球
因為會爆漿,所以食用的時候必須一口吃下
一口吞入後整顆球瞬間在嘴裡爆開,包裹於球體中的果香味液體洩流而出
所謂瞬間的美味大概就是這樣的感受吧!
淡淡的果香在喉間餘韻不斷,真的會讓人回味不已!
因為今天是幫表妹慶生,所以我們把飯後甜點直接換成了生日蛋糕
豐富的裝飾與巧克力鏡面創造出華麗的外觀
包裹其中的是口感柔順,滋味濃郁卻不膩口的巧克力慕斯
底層的蛋糕體則是有著夏威夷果仁的原味巧克力蛋糕
配上旁邊一整圈由巧克力、咖啡豆碎粒
蛋糕的口感豐富而且有著讓人吃著吃著就開心起來的魔力!
臨走前,我還特別跟服務生在強調了一次我們非常喜歡這蛋糕
希望他能幫我謝謝主廚!
餐後的熱茶我選擇了薄荷茶
淡淡的薄荷香氣,喝起來特別舒爽
是吃了大餐之後,讓自己的胃緩衝休息的好選擇喔!
-----------------------------------------
今天的用餐金額加上水資跟服務費大約是4000元
我是以西班牙傳統套餐與鼎恩創意料理這兩款套餐為基礎點餐的
基本上,除了有一兩道令人有點小失望外
我跟表妹都還挺滿意今天的菜色
尤其是甜點真的讓人吃的超級開心並且回味無窮!
我想下次有機會,我應該會再來試看看不同的菜色
另外,今天主要服務我們的服務生是位外國氣質正妹
在菜色的解說上我覺得還滿詳細清楚的
雖然都是說英文,但是笑容滿面而且很親切喔!
如果想要找個地方犒賞一下自己吃頓大餐
我覺得DN Inovacion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

店名:DN Inovacion 頂恩創意料理
電話:02-8780115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3號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13:30(last order,不趕人)
晚餐 18:00~21:00(last order,不趕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