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清爽的和風美味二月半そば 蕎麥麵@台北中山站

中山站的附近,總是充滿各種不同風情的小店
 今天到訪的,是前陣子新開的手工蕎麥麵專賣店二月半そば
整間店從外觀由石頭的地板、木板牆與植栽帶出了簡約卻不失韻味的和風
店門上的木板則利用鏤空與燈光,弄出了櫻花瓣飄揚的感覺
門口的小黑板寫著本月新品的介紹
木框的拉門比起一搬的推門,又更具有日系風格
店裡的桌椅是木桌與藤編木椅的組合
柔柔的燈光,讓人有種置身日本路邊小店的感覺
因為今天只有我跟依蓉兩人,所以就被安排到大大的供桌區
我覺得中間這個裝飾實在是太有味道了,好喜歡!
只可惜店家沒有使用他的意思
如果人多到可以包下這桌,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店家用一下(認真)
看了一下菜單,確實非常貫徹店名中そば這兩字所指的意思"麵"
主餐類基本上就只有蕎麥麵可以選擇!
炸蕎麥餅80元+10%
因為聽著解說覺得很有趣加上不太能想像是怎樣的滋味
所以就毅然覺得地點了這道
送上來的時候看著覺得還不錯,旁邊的小壺裝著特調的醬汁
但是一口咬下以後,我就後悔了...
如果沒有淋上醬汁的話,以蕎麥麵糊為唯一用料的炸蕎麥餅根本就沒有味道
就口感上而言,這道料理會讓我想起炸芋丸
可是他真的沒有任何的味道,就是外表有點酥、內餡黏糊糊的一團食物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是道地雷
不太明白怎麼會是菜單上的人氣料理...
我應該要相信心裡那沒有很想點它的直覺的QQ
天婦羅/六本木180元+10%
3隻蝦180元?送上來的時候其實我們覺得有點貴
不過他們家的炸蝦卻意外地好吃
薄薄的麵衣底下是真材實料的大隻鮮蝦
蝦肉的熟度掌握非常良好,一口咬下仍然富有彈性
新鮮海味也完美的保存下來
沾醬的除了傳統的蘿蔔泥外,也用了少許的薑泥讓整體的平衡感更好
不過比起傳統沾醬,依蓉說他更喜歡那一小盤海鹽的滋味 
涼蕎麥麵160元+10%
滿滿一大盤的蕎麥麵,其實有嚇到我們(笑)
清爽的蕎麥麵混著海苔絲再配上鰹魚和風沾醬
無負擔的健康美味就這樣輕鬆的進入嘴裡
手工麵條的香氣口感確實跟乾燥的工廠麵條不同
另外,必須要誇獎的一件事情是
他們家的芥末是貨真價實的新鮮山葵現磨的
加入醬汁中,微微的嗆味會讓整體的味道更為豐富
現磨山葵的香味、顏色跟人工合成的就是不一樣!
沾汁天婦羅涼盛蕎麥麵270元+10%
我的麵因為有縮小所以扣了10元,本來這道料理應該是280元
涼麵的部分跟上一道一樣的清爽好吃
不同的是沾醬的部分我多了芝麻可以使用
雖然服務生說明時,是希望我們將海苔絲拌入麵中再沾醬
不過每次吃日式涼麵我總喜歡把芥末、海苔絲、芝麻
全部都丟到沾麵汁中拌勻,因為總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味道也更容易均勻分布在麵體上頭!
套餐所附的天婦羅其實頗為豐富
除了蝦子跟竹筴魚外,還有五種蔬菜跟一片蕎麥蔬菜餅
蝦子的部分並沒有因為式套餐就表現得不如單點
竹筴魚也處理得很不錯,外表酥脆肉質軟嫩
蕎麥蔬菜餅則是比單點的蕎麥餅好吃非常多
麵團混了洋蔥跟紅蘿蔔最後再加上芝麻並壓成薄餅去炸
口感外表香酥裡面卻有軟Q的口感
個人還滿喜歡,也覺得挺特別
地瓜跟南瓜都是帶皮下去炸,另外還有胡蘿蔔、茄子跟四季豆
不過炸地瓜個人覺得處理得不太好,整體的口感有點過硬
但是吃起來可以感覺出是品質不錯的好地瓜
因為不論是甜味或特有的地瓜香都頗明顯!
最後當我們差不多吃完時,服務生送上了一壺很有趣的東西
剛剛下麵時留下的煮麵水!
帶有微微喬麥香的煮麵水配上剩餘的和風醬汁
暖暖好喝的湯品就這樣完成!
趁機再多灑上一些芝麻,感覺就更加美味囉!
-----------------------------------
整體來說,除了蕎麥餅讓我很失望以外
基本上我很喜歡這間店的食物跟整體的風格
簡單、純粹卻不失細緻,可以感覺出店家的用心
蕎麥本身就是對人體不錯的穀類,搭配上清淡的日式吃法
個人覺得很符合所謂健康的美味
均價兩百元左右的價格,在中山站也不算太貴
如果你在中山站這邊逛累了,想找間安靜的店,享受清爽健康的美食
那麼,我想二月半そば 會是可以考慮的好選擇
而且這裡沒有時間限制不會趕人,店內還有提供WIFI喔!
--------------------------------------


店名:二月半そば
電話:02-2563800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1樓
營業時間:
中午 11:30-14:30
晚上 17:30-21: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