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初代家庭式蜜糖吐司Soft軟糖咖啡館@台北士林

因為北啾兒要飛往新加坡與愛人相聚
加上我忽然有點想唸初代的家庭式蜜糖吐司
所以就約在從天母搬去士林的軟糖咖啡館
搬家後的軟糖位置相對方便很多
從士林站一號出口出來後沿著中正路走,第三個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囉!
店門口有一隻可愛的熊熊,整個燈光感覺相當溫馨
店裡的布置走的是溫馨典雅的風格
總共有兩層樓,不過我們今晚只拍了一樓的照片
天花板的流線設計,給飲料吧檯帶來現代感
門口轉角處,有一個似乎給小朋友玩樂的座位
除了上面有熊熊外,還有童書!
入門處也有擺放著許多有趣小東西的櫃子
營造出玄關跟裡外的感覺
或許是天冷的關係,我們兩人都選了含飲料跟湯的套餐組合
今天的例湯是簡單的蔬菜清湯
主要由高麗菜、洋蔥、白蘿蔔組成
另外因為還加了薑一同熬煮,喝起來的感覺很微妙
很像是那種感冒生病時媽媽會煮的湯!
有驅風避邪的感覺,或許是因為薑味造成的錯覺吧!
主餐的部分我們都選了千層麵
焗烤黃金牛肉千層麵套餐280元(含飲料、湯)
番茄醬為底的肉醬千層麵吃起來普通
沒出啥麼差錯,但也沒什麼記憶點
但比起另一款奶油海鮮千層麵,是較為好吃的!
畢竟番茄底帶著些微的酸味,是能夠成功解膩的!
焗烤奶油海鮮千層麵套餐280元(含飲料、湯)
以奶油白醬做底的這道千層麵,整體的口感較膩
而且白醬吃起來是買外面現成的調理包來當打手幫忙的
280元換到這樣的食物,令人有點失望
這道料理,稱為雷也不算冤了他!
最後是今晚的重頭戲,冰淇淋糖酥(180元)!
其實他們家的糖酥雖然長得比較粗曠不修邊幅
但早在東區那一間間蜜糖吐司店開張前
軟糖就已經開始販售這道點心了!
當年第一次吃到,是大二時店還位於天母的時候
那時還沒有什麼蜜糖吐司的概念,只覺得這點心真不錯吃!
今天再度點了它來回味當年
雖然店家只是很單純的配上兩球冰淇淋與鮮奶油,最後在淋上花生醬
但我覺得仍舊是一道相當不錯的甜點,很適合女孩子分享!
而且跟東區的蜜糖吐司相比,這價格實在親民許多!
準備大快朵頤的北啾!
因為牆上的圖畫很有趣,所以難得地留下合影!
另外其實還有飲料,不過因為我們都是簡單選了附餐的飲品
因此就沒有特別拍照,不過我覺得他的咖啡其實還不錯喝!
是我喜歡的帶有些微酸味而焦苦味較淡的咖啡喔!
-------------------------------------------------
基本上軟糖這間店,作為一間咖啡館我想是合格的
但若是要在這覓食吃正餐,我覺得就不能有太多期待
因為就今天所吃的鹹食可說是不及格!
記得當年在天母吃到的豬排亂炒飯跟牛奶鍋都算是還不錯
怎麼到了今日的千層麵卻讓人失望
所幸,冰淇淋糖酥的部分仍然是道讓人開心的甜點
我想如果下次跟朋友來這邊的話
應該就會是單純點個糖酥喝個飲料吧!
如果你路經士林,想找個地方休息或者聊聊天
我想軟糖是個還不醋的選擇,不過如果是要覓食的話
那這邊的正餐或許不會讓人太滿意喔!
---------------------------------------
店名:Soft軟糖咖啡館
電話:02-28832252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2號
營業時間:11:30-21:30(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