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擁有健康美食與美好用餐氛圍的wood&pot@台北天母

前陣子在網路上偶然發現了一間很有型的新餐廳
發現就位在自己平日生活圈之一的天母
所以就趁珮如兒換科的空檔一起跑去嘗鮮囉!
店就在天母國小的側門對面
散發質樸鄉村感並帶有南歐風格的門口
相當低調的招牌
如果沒注意,還真的會不小心遺漏
這門有點古早,讓我們一開始還弄不清該如何開門
入門可見的小吧台區
所有的裝潢都是以木質與復古為主軸
並混搭創意有形的現代風格
這個雜誌架的設計我覺得很酷很有趣
旁邊的拼貼木門推開是洗手間喔!
也有這種面向外頭,可供一人安靜思考的座位
位於小房間的另外一隅,有個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座位
在老闆跟我們指向了座位,示意要我們自己過去的時候
我們本來還有點疑惑,想說這麼自助啊?
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完全準備好的座位
餐具、水瓶、菜單與早已倒滿的水杯
甚至還有讓我們放東西的貼心小板凳
瞬間就讓我和珮如感受到店家的貼心
而且椅子坐起來超舒服,讓剛下班的珮如很滿足的倒靠在上面
這裡的水有點不同,是泡柳橙片喔!
比起常見的檸檬水,我更愛柳橙的香氣
主餐的選擇不多,只有六種,價格坐落在380-580元之間
每種都會附上例湯、麵包跟飲料
早午餐與下午茶套餐則是280元
也有各式的特調飲料可以選擇
每日例湯與麵包
我好喜歡這樣的擺盤方式喔!
濃郁的南瓜湯搭配上鮮奶油更添乳香
所謂如絲綢般滑順的濃湯就是這樣的感覺
麵包紮實有口感卻又不會過硬
配上店家自製的焦糖核桃奶油乳酪抹醬
真的很好吃,讓人有滿足的幸福感
害我吃完都想回家自己打抹醬來配麵包了
XO醬蒜蝦堅果米食480元
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感覺超級健康
炒飯上放了許多爽脆的生菜
搭配的各式堅果都很新鮮,沒有任何的油耗味
主料鮮蝦帶著淡淡的蒜香並有著不錯的彈性
搭配一同拌炒的菇類、蘆筍、絲瓜也都沒有炒塌
最重要的是這炒飯粒粒分明而爽口
XO醬的特有鹹香也緊緊覆在每粒米飯的上頭
蘑菇清爽蔬菜米食380元
跟我的一樣,炒飯上放了不少生菜
不過這款蔬菜米食上的生菜,有用了油醋醬略為調味
削成薄片的小黃瓜、來蔓生菜與小豆苗
新鮮爽脆的口感與氣息,就如菜名一樣的清爽
雖然炒飯的顏色與我的版本看起來很接近
不過味道卻截然不同,除了同樣有好吃炒飯的必備條件乾爽外
這道菜的風味基本上是以橄欖油與黑胡椒為主調
所以飯粒看起來較為油亮晶瑩
配料蔬菜更是給得非常大方,而且都沒有出現炒塌的情況
很適合吃素或養生風格的朋友
飲料的部分
我們都選了店家特調的泡沫系列
(這樣美麗的飲料並不需要另外加價換購喔!)
葡萄泡沫
原味的蘇打水配上新鮮葡萄、薄荷與蘋果片
讓飲料不只配色美麗更有著淡淡雅的水果香
而且葡萄已經切開去籽,讓人吃喝起來很方便
百香果泡沫
比起葡萄口味百香果泡沫的色澤、香氣都更為強烈
為了搭配百香果的特色,蘋果的表現方式也由片狀改為丁狀
少量的薄荷葉除了裝飾,也增添了清新的風味
新鮮酸甜的水果風味讓對氣泡飲料一向沒有愛的我也沉淪了!
以附餐飲料而言,這兩款飲品的表現確實都相當的出色
也讓我們今晚的用餐畫上圓滿的句點
----------------------------------------------------
坦白說,wood&pot的套餐價格是有一點偏高的
不過餐點的水準完全對得起它的價格
至少我用完餐以後是帶著幸福的滿足感離開的
老闆對於自家的料理也很有想法,而且聽說入冬後會再調整菜單
讓人很期待想再次登門拜訪
而且整家店的風格與氛圍也都相當舒服
如果覺得主餐的價格略高,來這邊吃吃早午餐或喝喝下午茶
我相信也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誠摯的推薦這間有風格又美味的小店給大家!
--------------------------------------------------


店名:Wood & Pot
電話:02-28753982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3弄2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3: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