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不敗美味麻醬麵,阿嬤的店@台中第二市場

前陣子去台中,感嘆每次去都只是吃美美的餐廳
卻遺漏了精華的傳統小吃,所以就特別跟表妹要求要來台一下
於是就選了離火車站不遠的第二市場當作我們的碰運氣地方 
這間乾麵店,是表妹的台中朋友推薦的
小小的攤子擺放了玲瓏滿目的傳統美食
老闆嬤超級可愛的說,要拍就拍啊嬤沒有關係的啦!
另外,我們吃的這間是在市場內部人比較少
在老賴紅茶附近也有一間,是第三代開的分店
較靠近外面,店面比較大,客人也多
攤位上有小小的鐵板負責煎各種不同的粿跟荷包蛋!
不管芋頭粿或是碗粿全部都是手工的喔!
這裡最有名的莫過於他們的特製麻醬麵
但因為我們兩個愛吃鬼很愛嘗鮮,所以就麻醬麵、肉羹麵各一
白乾麵25元
不是說要點麻醬麵嗎?
這邊的麻將是自行取用的,所以老闆會先送上只加了肉燥油蔥的白麵
坦白說,光是這油蔥拌麵就已經很好吃了!
特製麻將
一掀開蓋子,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芝麻香氣
拌入適量麻將後的乾麵美
油蔥香氣與芝麻香氣交融,美味更上一層樓!
肉羹麵40元
這邊的肉羹湯芶的是薄芡,喝起來較為爽口
肉羹外裹的魚漿很新鮮,各式配料也很豐富
是好吃又清爽的肉羹麵!
(不過我們覺得乾麵比較酷)
油煎芋頭粿25元
油煎過的芋頭粿多了五元
可是焦脆外皮又帶有油香味的芋頭粿叫人如何抵擋!
手工粿的Q軟口感與實在用料就是跟工廠貨不同
總之,這完全就是我的愛!
糯米腸20元
手工糯米腸也很不錯
表妹說配上酸菜可以解膩會更好吃
可惜我對酸菜實在是沒有愛,所以無法領略XD
攤位前還有台北已經不好找的手工九層炊
一塊好像30元吧!
因為太難得了,所以我二話不說就買了一塊帶回台北給老爸享用
後來老爸說該有的黑糖味沒少,口感也很不錯喔!
------------------------------------
很多時候,好吃的東西並不一定要有高昂的價格、華麗的店面
小小的攤位、親切的老闆與傳統小吃
所謂的在地美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今天的午餐很樸實,可是我們倆卻吃的開心又滿足!
如果你也想找找在地美味,離車站不遠的第二市場
會是你尋寶的好地方喔!
------------------------------------
店名:阿嬤ㄟ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87號(第二市場)
營業時間:08:00~14:00左右

2 則留言 :

  1. vicky 你好 ,
    我是東海大學的學生,我有一門課要介紹家鄉小吃
    然後我做的剛好是你這篇網誌介紹的阿嬤ㄟ店
    可能是我去的時間不巧,沒有看到阿嬤本人
    想要跟妳借用阿嬤的照片,不知道方不方便?
    僅做學術用途,不會轉做他用

    謝謝你看完 by Da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附上引用來源就OK囉!
      祝你報告順利!
      Vick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