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椰汁咖哩炒蝦 Koong Phad Phong Karee

材料:
1.鮮蝦     8隻
2.洋蔥     半顆
3.紅辣椒    1根
4.芫荽     1株
5.大蒜     2瓣
6.咖哩粉    1大匙
7.椰奶     4大匙
8.鮮奶     6大匙
9.蛋      1顆
10.蠔油         1大匙
11.砂糖            1小匙
12.泰式辣椒醬      1/2小匙
13.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蝦子剝殼開背挑掉腸泥洗淨,洋蔥切絲、辣椒拉斜刀切片、芫荽梗跟葉分開備用
2.取一碗,將6-12全部加入拌勻,香菜梗和大蒜一起切成細末備用
3.起油鍋,芫荽梗末與大蒜末入鍋用小火炒至香氣出現後加入洋蔥與黑胡椒繼續拌炒

4.等洋蔥略為透明時,加入蝦子用中火拌炒
5.蝦子七分熟後,轉小火倒入事先拌勻的調味料並略為翻動
等到醬汁濃縮後加入芫荽葉跟辣椒略為拌炒便完成囉!
小提醒:
1.可以留一點芫荽葉到上菜時撒上增添色彩
2.最好拌炒的步驟記得用小火避免醬汁結塊或燒焦
3.大根的辣椒顏色漂亮也比較不會辣,很怕辣的人可以拿掉辣椒子
4.剝掉的蝦殼可以拿來熬湯,不要直接丟掉
-------------------------------------------------
這道菜的原始食譜是在藍象上課時學到的
不過我覺得原來的版本過瑣碎也不太方便
所以就把它改成現在的這個版本方便分享給大家
裡面的材料除了泰式辣椒醬(Nam Prik Phao)外,在台灣應該都很好取得
我想泰式辣椒醬如果去東南亞商店或者一些進口超市找找應該可以找到
由於他的風味很特別,不太辣又有一股特殊的香氣
所以目前還沒想到可以用來取代的東西
基本上,這道菜不困難而且非常下飯
加上調味料可以全部先在碗裡攪拌好後再一次倒入鍋中
相信這樣的步驟可以省去不少麻煩與緊張!
所以也是一道很適合新手嘗試的料理喔!

2 則留言 :

  1. 您好,

    我是 iCook 愛料理的亮芸,在PTT上看到您發表的食譜,發現您寫了很多很棒的食譜!「iCook 愛料理」是一個食譜分享社群網站,我們以簡單的網站設計、發表介面,而廣受好評,歡迎您來看看/ 發表文章或者給我們些意見,也歡迎您將舊有食譜搬至我們網站,若您不方便,您可授權我們以人工的方式替您將舊有食譜搬至我們網站。

    我們的網址是 http://icook.tw ,FB粉絲團是 http://facebook.com/icooktw ,期待看到您的出現:)

    Best Regards,
    亮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前陣子很忙一直忘記回覆
      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食譜~分享下廚的樂趣是我開設部落格的初衷
      我在貴站之前就有帳號(我是使用臉書帳號去登入,vicky2543@gmail.com)
      只是因為貴站有自己的格式,我當初有點懶惰所以就沒有把食譜再貼過去XD
      所以如果你們有人可以幫忙我搬食譜的話,我會很感謝~

      Vick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