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北投。麗禧酒店,雅致美味的雍翠庭下午茶

這篇食記被我拖稿很久,因為我吃完的隔天就飛去泰國玩樂了
不過美好的用餐經驗不該被埋沒?所以趕快補上它!
前陣子畢業季,學姊總嚷嚷著在她回高雄前一定要吃個英式下午茶
而我在網路上做了點功課,考量路程後
便選了與學校同在北投區的麗禧酒店雍翠庭來告別碩士生活!
身為精品五星旅館的麗禧,一進門就讓人感覺到相當的舒適
雖然我們只是來喝喝下午茶,但大廳的服務生卻主動的提供冰茶給我們
大廳的燈光明亮而溫暖
整個空間的安排上是開放無壓迫感的
等兩點半下午茶的時間一到,服務生便主動帶我們入內
用餐的空間是挑高的,桌與桌的安排也不擁擠
整體的感覺延續著大廳那舒適與低調雅致的感覺
我們今天被安排在靠窗的位子
位於陽明山的麗禧,景致基本上真的很棒
滿滿的綠意,讓人看著心情就放鬆許多
如果不是今天飄著小噢,其實還真有點想到戶外區喝茶算了XD
我們三人都選了英式下午茶套餐480+10%
除了經典的三層塔外,還會有一壺好茶
這邊的熱茶,除了茶體外還會附上搭配的特色果醬
像我選的"花蓮"蜜香紅茶佐百香柳橙
就是附上店家自製的百香柳橙醬
加一點到熱茶裏頭,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他們家的茶就算單喝也非常美味
茶體溫潤順口,並散發著悠遠清淡的茶香
而且,比起一般店家總愛提供的各種英式茶品
這邊還供有一系列的台茶可以選擇,真的是很不一樣!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三款茶都好好喝!
除了配茶的果醬,同時也會附上搭配Scone使用的果醬與奶油
由左至右分別是
百香鳳梨果醬、香草奶油醬、百香柳橙醬
兩款果醬的滋味都很不錯,香草奶油則非常普通
而且與其花時間去做這樣類似淋醬的奶油醬
我寧願它是給我原味的德文郡奶油...
奶油醬對Scone真是沒有任何的加分效果
三層點心塔
這裡的架子很特別,是用長方形的瓷盤
不過擺放的順序並沒有亂來,有記得下層是擺放鹹食!
基本上吃的順序就是由下層的鹹點開始一路往上吃
兩份看起來相當的雷同,最大的不同點是Scone與杯子甜點
這份的Scone很特別,是混有海帶芽的鹹口味
而上一份則是加入了蘋果丁與蔓越莓乾做成甜口味
鹹點盤
沙拉、干貝小點、法式鹹派
油醋沙拉
和風的醬汁十分清爽
選用了紅葉苗苣、來蔓生菜、小黃瓜與番茄
每種蔬果都非常的新鮮爽脆
是令人滿意的一道沙拉
干貝小點佐黑松露
切片的生干貝搭配上略為燙過的杏鮑菇片與新鮮番茄片
最後再佐以黑松露醬提味
看似簡單的組合,但所以東西結合一起以後卻是美好滋味
而且店家用的干貝雖然是切片了,但卻是品質相當良好的干貝
並不因為切片而失去口感與海味的鮮甜
唯一缺點就是,干貝有點少XD
法式鹹派
這的法式鹹派很有水準
外層的塔皮毫無濕軟跡象且酥脆而不油
以蛋汁為底的內餡,加入了培根與空心菜
增添了豐富度與整體的香氣
口感綿密滑順而不膩口
搭配上酥脆的洋蔥絲,更添加了鹹派的層次
Scone算是今天表現最不OK的一道
雖然加入蘋果丁讓整體有著特殊的香氣
但Scone本身的口感過於乾硬,奶油香也不夠強烈
附上的沾醬雖然充滿香草味,卻過度甜膩
而且送上來的時候,感覺不出有二次加熱
就是一般的溫度而已,所以其實這道很不OK
水果奶酪
不管是上面的芒果沾醬,或者是底下的奶酪
基本上都挺令人滿意的
奶酪吃得出來是認真用鮮奶下去製成而非奶酪粉之流的口感
配上酸甜的芒果醬,確實美味
提拉米蘇
學姊們覺得很好吃,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吃得出來是有使用Mascrpone
看起來像小蛋糕的咖啡色方塊,其實是使用了手指餅乾
基本上是有到位的一款提拉米蘇
水果塔
跟許多店家不同的是,這邊的水果塔製成長方形的模樣
不過我覺得很好吃喔!
而且水果塔該有的元素它全部都有
底層的酥脆塔皮、中層的杏仁蛋糕體、上層的卡士達醬與水果
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畢竟不少店家都會三層點心價中的水果塔偷懶
讓中層的杏仁蛋糕體默默消失
但麗禧的水果塔雖然造型前衛了點,卻一樣不差喔!
是今天甜點裡面讓我最滿意的一道!
蜂蜜酥
口感真的非常酥脆
酥脆到有一點太乾了,所以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不過學姊覺得不錯吃!
普普通通的一個小點心
覆盆子優格蛋糕
這個蛋糕超級可愛的,很像小娃娃!
因為優格的關係,所以口感較為濕潤
覆盆子特有的酸甜滋味,搭配上面的軟凍
整體而言,也是相當不錯的一款蛋糕
吃完並不會過於甜膩有負擔
開心果馬卡龍
這邊的馬卡龍個人覺得普通
但因為是開心果的口味,所以我還滿喜歡那內餡的
皮的部分有點太軟太甜,個人覺得中山站的Oui Cafe掌握得比較好
至於水果的部分?
基本上就表現的中規中矩,所以我也就懶的照相啦!
-------------------------------------------
今天的用餐經驗可說是相當美好
不論是餐點、服務與環境都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
價格方面,以台北市的英式下午茶而言
平日480+10%也不算特別高昂
而且就我目前吃過的a3、古典玫瑰園、Cutty Sark、莫拉諾等
麗禧酒店的庸翠庭讓我最為滿意與喜愛
比較麻煩的,大概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吧!
不過關於這點,飯店其實很貼心
只要在訂位時有先跟他們交代,他們就會派接駁車到北投站接送
下山的時候也是一樣會用接駁車把你送回北投喔!
而且服務生並不會因為你是搭接駁車就對你不禮貌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也很令人開心!
總之,這是間會想讓人再回來喝下午茶,甚至是用餐的好地方喔!
-------------------------------------------------------

店名:麗禧酒店雍翠庭
電話:02-289888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00
下午茶14:30-16:30
晚餐17:30-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