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傳統裝潢與美味義大利麵,午食年代蹦啾好吃@台北中山站

今天是超級開心的高中班聚
因為我們一群老同學碰面,總是嘰嘰喳喳聊不完
所以找個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的餐廳就非常重要
最後選擇了一間觀望很久的有趣小店午食年代蹦啾好吃
推開木頭拉門後,印入眼簾的是道地傳統台式小店的布置
簡單黃光燈泡與平凡的桌椅,真的很有50、60年代的感覺
店裡的擺設,都很有舊時代的痕跡
那台傳統刨冰機還是可以讓客人DIY的喔!
不過今天我們大家幾乎都很幸運地讓老闆招待了甜湯
所以就沒有玩刨冰機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試看看
這裡的餐點價格,在中山站可說是佛心來著
主餐價格從150-280都有,不過絕大部分的餐點都不會破200元
+80元是A套餐,包含餐前湯、麵包、沙拉
+100原則是B套餐,包含麵包、沙拉、60元以內飲料任選
今天我們一共點了10多份的料理
因為篇幅有限加上我肚子也餓了,所以就只拍了坐在我附近的朋友的食物
請大家見諒喔!XD
麵包與沙拉
大蒜麵包中規中矩
沙拉的部分,感覺上是想要走凱薩沙拉
但是醬汁味道不夠濃郁,像是被稀釋過的感覺
不過生菜本身很新鮮,所以吃起來的整體感覺就還OK
玉米濃湯
一般般的濃湯,不驚豔但是也不難喝
杏鮑菇燻雞南瓜燉飯160元
料給得很豐富,也沒有飯與醬汁分家的感覺
清爽的南瓜醬汁,營養又美味
飯的部分稍嫌軟了一點,但我想這會是大部分台灣人喜歡的口感
以價格而言,我覺得很實惠也很好吃
青疏總匯南瓜義大利麵120元
蔬菜料給得非常大氣,而且也沒有過生的問題
吃素的鳳梨很喜歡這道
杏鮑菇燻雞南瓜義大利麵160元
這道是我點的
雖然照片看起來小小份,但其實整盤吃完是會飽的
如果有想要點刨冰之類的來玩,加套餐可能會有吃太飽的風險
(不過如果是男生大概就沒差了)
麵條沒有過軟,醬汁也還算是有包覆上去
不過吃之前建議要自己稍微拌一下,味道會比較均勻
匈牙利牛肉飯160元
我沒吃到,不過點的同學似乎也挺滿意的
今天有三個人點這道吧,沒聽到有人嫌棄
想來應該是還OK囉!
煙燻鮭魚橙汁鮮奶燉飯220元
這算是價格比較高一點的料理
因為很特別,所以有偷試了一口
略帶著橙香的醬汁滋味是滿特別
不過我覺得整體的味道沒有掌握得很好,有點偏甜
如果能在橙香的甜味外透著一點果酸我想會比較好
至於飯跟醬汁也一樣有完整結合,沒有出現飯沒味道的狀況
紅豆紫米40元
紅豆與紫米真的是經典的搭配
飯後來碗冰涼的甜湯,讓人格外有滿足感
而且今天我們很幸運的因為店裡剛好有打卡活動
所以這碗甜湯是老闆招待喔!
-------------------------------------------------
整體而言,這間小店給我的印象滿好的
不但地點方便、沒有時間限制
最中意的是,食物並沒有因為走平價路線而變難吃
而是仍然具有一定的水準
此外,我覺得這也是間有特色的性格小店
明明是完全的復古風格布置,但主餐卻是走西式料理入限
然後又在甜點的部分回到傳統的甜當與刨冰
真的很有趣,如果有外國朋友來的話
我覺得這也是個不錯的招待選擇!
另外,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喔!
---------------------------------------------
店名:午食年代蹦啾好吃Bonjour Pasta
電話:02-25599101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1號1樓
營業時間:11:15-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