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除了茶品,其實有點驚人的Erawan Tearoom@Erawan Bangkok

兩個女孩出門,怎麼可以沒有下午茶
但查查網路上資料、看看旅遊書
不是三層系列,再不然就是可麗餅
總覺得,又不是去英國或者法國什麼的
好像實在沒必要跑到東南亞吃歐洲人的東西
最後,我們就決定到傳說沒有很貴
食物很有泰國風,由Grand Hyatt管理的Erawan Tearoom試看看
 站在門口,就可以感受到那帶有貴族氣息的裝潢
融合了泰國風味與歐洲殖民的感覺
整體的布置高雅而舒適
主要的桌椅都是木質混上藤編與坐墊
紅紅的流線三角形,看來像是裝置藝術,實則為特別設計的沙發
正對著店門口的櫃子上
呈列了他們的自家產品,主要是果醬、餅乾與各式茶葉
因為沒啥胃口,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外加一壺茶
餐廳提供的餐具質感都很好,也很有韻味
整份午茶Set加完稅差不多是280泰銖(含一壺茶)
白色大瓷盤裝的是甜點、湖水綠的荷葉盤則是鹹點
白色小磁盤是泰國著名甜點,椰汁芒果糯米
沾醬部分兩甜一鹹
帶有酸奶風味的鮮奶油、手工草莓醬、與泰國風味的沾醬
不過我其實對於貴為五星級旗下的Erawan Tearoom
沒有提供德文郡奶油搭配Scone是不太滿意的
比起一般英式和法式下午茶提供的三明治小點
這兒的鹹點確實相當有特色
炭烤豬肉串式整盤裡面唯一讓人至今仍保有美好印象的食物
熟成度剛好,帶有些微椰糖的調味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泰國風
雞肉咖哩餃基本上味道還不錯,可惜沒有什麼特別
紫色花朵型的蒸餃算是特色小點
內餡號稱使用蟹肉,但我們當日的經驗卻是花生菜脯肉燥!?
特別,但味道普通,留不下任何記憶
半透明的蒸餃外皮是用西米露融合而成
內餡則是用花生、菜脯為底炒出來的泰式素!?肉燥
其實很泰國,但那味道我們實在吃不慣
後來我們在路邊有看到這道小吃,買來再試一次之後
還是沒有我們的緣,不過路邊的水晶蒸餃皮比這的好吃orz
表層沾有白色粉末的小球,口味有點像這次學的泰北雞肉沙拉
但是不知是不是泰國人的習慣,口感並未如一般的炸丸子紮實
算是還OK的一道小點
正中間的東西雖然從外表我就知道該有心理準備
可是咬了一口以後,我跟胖胖之都舉白旗投降
薑末、辣椒、韭菜、椰子絲、檸檬皮
這些東西乍聽都好好的,但混在一起後再用魚露調味
那味道絕對不是大眾口味,個人覺得很地雷
甜點盤除了Scone以外,基本上也都很當地
但是我不得不說,那Scone實在是雷到不行
不但沒有奶香味,也不鬆不脆
一吃就知道是麵團的比例失調,麵粉下手太重造成的結果
加上店家並未提供德文郡奶油,即便手工草莓果醬很優質
整體而言,也是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慘烈
芝麻蛋捲普普沒有太大印象,個人認為福義軒還比較美味
芭蕉葉包裹的是椰絲口味的芭蕉糕,雖然味道普通,但至少有特色
整盤裡面唯一可取的,就是白色像飛碟的點心
內餡為甜口味的奶油玉米,雖然很好吃
但其實跟布丁玉米酥有點像orz
水果串包含了西瓜、哈密瓜、葡萄跟鳳梨
基本上甜度與口感都還可以
另外還有一種長相相當精緻的小點心
外表刻意重製成水果的樣子,內餡則是白豆沙
跟日式的和果子有異曲同工之妙,在超市與路邊攤都找到
椰汁芒果糯米為泰國甜點的翹楚之一
各家的糯米調味都會有些微的差異,有些偏甜有些椰汁味重
但是,我們兩個一致認為這邊的芒果糯米比不上Let's Relax
(人家可是專攻SPA阿...我們倆吃到這真的有深沉的無奈)
最後,就是今最可取的東西
茶品!
他們家的茶壺相當別緻,是手工打造的錫製茶壺
我點的是當地特有茶款Butterfly Pea Flower 140+17%泰銖
根據服務生的說法,前面那道美麗但不美味的紫色小點
其外表的顏色便來自於此花
看起來藍藍的可能不會讓人覺得好喝,但喝起來確實相當溫和順口
淡淡的花香味聞著就讓人感到放鬆與舒服
是今天最讓人滿意的一個品項
胖胖枝其實也點了一壺茶,不過因為是玫瑰阿薩姆
所以我就忘了拍照了,基本上茶壺跟我是同一款
比起我的茶,它那款的味道較為濃郁
茶體圓潤不澀口,一樣是喝了相當舒服的好茶!
---------------------------------------------------
我必須要說,除了茶品外
Erawan Tearoom的下午茶Set實在是有點雷...
就算鹹點部分當作是我們自己無法適應泰國人的喜好好了,
但我真的難以理解,一個堂堂的五星級酒店
要端出及格的甜點有這麼難嗎?
那個Scone是怎麼一回事?小朋友家家酒的作品?
而且竟然沒有提供德文郡奶油?
奶油玉米餅雖然好吃
但跟我們在鹹酥雞攤就可以點的玉米布丁酥其實相當類似
椰絲芭蕉糕明明是很能表現的一道甜點,但做工不細緻味道也不出色
手工芝麻捲,對不起我真的認為福義軒出色多了
若不是有兩壺稱職好喝的茶與不錯的服務在那撐著
這真的是會讓人有翻桌衝動的一頓下午茶
畢竟同樣的價錢,我在家裡絕對可以準備比這好上許多的甜點
如果你到曼谷,對這間店充滿好奇
那麼我想點壺茶歇歇腳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但下午茶Set?請做好心理準備再點吧!
----------------------------------------------------
Erawan Tearoom
電話:+66 254-1234#3171
地址: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2nd floor,
494 Rajdamri Road, Bangkok 10330
營業時間:
10:00-21:00
下午茶14:30-8: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