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2012曼谷行,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優質烹飪課(下)

在曼谷的第三個早上,一樣是到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報到
雖然老師昨天有問我如果不想再繼續上菜市場
可以晚一點到沒關係
可是傳統市場是一國食物之精隨所在,我怎麼可能會放棄XD
不過因為路線都跟昨天差不多,所以就沒有特別在重新PO一次囉!
今天做的菜分別是
綠咖哩雞、羅望子炒蝦、泰北雞肉沙拉、泰式炸春捲、椰汁芒果糯米
而且今天超級剛好的是,學生都是講中文的喔!
是另類的台灣人聚會XD
綠咖哩的材料基本上跟紅咖哩一樣
唯一的不同是使用了綠辣椒
根據老師的說法,辣度會略高於紅咖哩
不過因為今天大家都比較怕辣,所以老師很貼心的把辣椒子拿掉
也因此成為了香氣濃郁但口感和順的咖哩
跟前兩天煮咖哩一樣
當Paste用油炒過香氣出來後,必須要先加入椰奶炒至油水分離
再加入其他的配料與椰漿稍加熬煮
手工製的綠咖哩顏色不如外面賣的強烈
但是味道非常足夠
小廚娘上菜(誤)
每次老師示範時
都會先用這種可愛的小斗笠把我們的食材罩住
避免小蒼蠅之類的因為愛上他們而盤據
今天的第二道菜是羅望子醬炒蝦
實在是超級好吃的
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下飯
而且作法也很簡單喔!
跟昨天一樣,兩道菜之後有中場休息
除了白飯外,今天還很特別的提供了泰國米線喔!
下半場的沙拉一樣從這朵番茄皮玫瑰開始
果然有練有差,自認為比昨天的花漂亮!
(我真的好愛那小小的圓木砧板)
泰北雞肉沙拉是一道酸味比較夠的涼拌菜
但做法很簡單,調味料也幾乎都是在台灣就能找到的
是很開胃的小品喔!
泰式春捲的材料
其實口感跟內容物都跟中視的春捲很像
最不一樣的就是沾醬的部分
不同於藍象的鳳梨底
Koy老師教的版本是用白醋、糖、辣椒、蒜末調和的
材料取得與作法都更加容易
沒想到用潤餅皮包的春捲炸起來也很好吃
配上酸、甜、辣兼具的沾醬
更添美味!
最後的重頭戲是椰汁芒果糯米
看似簡單的一道甜點,其實也是需要花心思的
首先要用斑蘭葉跟糯米一起蒸煮
老師說,帶有斑蘭香氣的糯米泰國人會直接拿來搭配烤肉食用
不過在台灣要怎麼找到新鮮斑蘭葉我倒是有點苦惱
雖然老師說也可以用香草籽的香味替代斑蘭,但我覺得那樣就沒有泰國味了
 蒸好的糯米需要再跟用糖、鹽調味過的椰漿攪拌直到米飯把椰漿完全吸收
這道甜點不論是冰涼或常溫都有不同風味
我覺得實在是泰國的經典甜點啊!
最後的大合照!
今天連助教都是很漂亮的正妹喔!
----------------------------------------------
連續兩天的課程,真的是讓我大大的滿足
這兩天的學生組合都是亞洲人
除了學到滿滿的料理知識外
更重要的是還順便認識了新朋友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泰國,我一定要再來這邊學新料理
因為我這次沒有學到我最愛的Pha Thai泰式炒河粉QQ
開心而充實的兩天課程!
感謝Koy老師!
--------------------------------------------------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電話:+662-233-2128
E-mail:somphongthaicookingschool@hotmail.com
地址:31/11 Silom Soi 13, Silom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Chong Nonsi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