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12曼谷行,偽裝成咖啡廳的泰國餐廳BaanYing Cafe & Meal

到曼谷的第一頓晚餐,我們在高檔的藍象享用自己烹煮的大餐
第二晚的晚餐,由於從恰圖洽回來後已經有點疲累
所以我們決定要就近解決,在旅館附近的Terminal21亂繞碰運氣
不想買餐卡的我們,直接放棄了美食街的部分
至於在泰國近來很火紅的日式料理?那更不會是我們的選項
就在亂走亂晃的時候,讓我們發現了一間偽裝成咖啡廳的泰式料理店
確定了菜單上有我最喜歡的Pai Thai(泰式炒河粉)後
我們就決定今晚這要來踩踩試試!
如果不說他是泰國料理,這樣的燈光與裝潢
真的很像簡餐咖啡聽吧!
餐廳的招牌採黑底白字
雖然不是標準的彩色曼谷風,但個人覺得很有設計感
店裡的其實是走簡單俐落的風格
不過店裡的吊燈倒是造型特殊,滿有型的
木質的簡單桌椅配上溫暖的黃光
整體的用餐環境頗為舒服
在泰國用餐,跟在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一樣
並不會有免費的水可以喝
所以我們就各點了一杯飲料
蜂蜜檸檬水70泰銖
本來以為是單純的檸檬味,不過一喝之後才發現
這不是普通的檸檬,是泰國特有種的Kaffle檸檬
蜂蜜的微甜配上檸檬香氣
涼涼的溫度讓人覺得分外好喝與解渴
斑蘭葉茶70元
綠綠的顏色,如果在台灣或日本,一定會被認為是抹茶
不過如果你在東南亞,那這樣的綠色代表的通常是斑蘭葉
也就是娘惹糕中那抹綠色以及香氣的來源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用班蘭葉泡的飲料
香香的其實還不錯喝,不過喝著喝著會有吃娘惹糕的錯覺orz
單就飲料而言,我覺得蜂蜜檸檬水比較優質
主餐部分,因為胖胖之見我如此思念Pai Thai
所以決定跟進和我點一樣的泰式炒河粉當晚餐!
Pai Thai泰式炒河粉170泰銖
使用羅望子醬拌炒而形成的淺褐色,與魚露加熱後形成的奇異香味
起鍋前在打上一顆蛋炒開,並撒上花生
這才是真正的泰式炒河粉啊!
而且Baanying蝦子給得很大器,肉質也很不錯喔!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裡面還有小小的豆乾丁
搭配起來的感覺很妙,但也很好吃!
點餐後,每桌都會附上這樣四個一組的調味料
既然人家都送來了,當然要好好利用
所以我就在我的炒河粉上多灑了一點泰式辣椒粉
增加幾分辣味的泰式炒河粉,整體的泰國味又更上一層樓!
也讓我對泰式炒河粉的愛又多了幾分
其實泰國料理真的很玄,調味料拆開不是臭就是辣再不然就是酸
但加在一起之後,卻總是能變成美味料理!
我想就跟我們的臭豆腐,老外的Blue Cheese一樣吧!
-----------------------------------------------------
位於Terminal 21內的Baan Ying Cafe
是間看似高檔但消費卻很平價的地方
在泰國,許多的餐廳除了10%的小費外還會加收7%的稅
但這邊居然兩者都沒收,價格完全就跟Menu一樣
所以這讓我們開心滿足的一餐,最後只花了我們250泰銖
讓人感覺很實在與划算
所以如果你到曼谷,在Terminal 21逛累了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覺得Baan Ying Cafe & Meal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
Baan Ying Cafe' & Meal
電話:+66 2664-4510-2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Asoke站,Terminal 21內5樓5018室
營業時間:10:0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