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美味的和風洋食與蛋糕cocoro cafe@台北天母

順利地在兩年內完成碩士學位,指導教授的謝師宴自然不能隨便
所以便挑選了已經來喝過多次下午茶的cocoro cafe用餐
店內的風格是超溫馨的日式雜貨風
一入門的玄關,就有滿滿的日式手工雜貨
這些都是可以買的小東西,很多的品質都不錯
不過價位稍高了一些
店內的桌椅全部都是深咖啡的木頭材質
(照片是剛開始營業時拍的,現在要拍到這樣空曠場景不容易了)
桌與桌的距離不會太近,加上柔和的燈光
整間店給人的氣氛就是非常的舒服
而且也沒有特別限制用餐時間,加上有無線網路
很適合午後待著看看書聊聊天
今天是來用餐,套餐價格一律399(晚上+10%)
內含主菜、湯、飯、沙拉、三樣配菜、飲料與甜點
 塔塔醬南蠻雞套餐
這邊的套餐是每日限量的喔!
每套的內容都一樣,不過每周會變換
甜點跟飲料則有多種選擇
 塔塔醬南蠻雞
炸雞皮因為淋了南蠻醬與塔塔醬,所以皮有點軟
可是整個炸雞超級多汁又不油膩
選用了雞腿肉的部分,整個口感自然更好
很神奇的,雖然不若一般炸雞的脆口
但醬汁與雞肉的完美搭配讓人覺得格外美味
 五目豆
醬汁吃起來是日式雜煮的感覺
除了五目豆之外,還有海帶、牛蒡、紅蘿蔔與蒟蒻
每樣食材都很仔細地切成跟豆子差不多的大小
配上恰到好處的滷汁,冰涼之後
真的是夏日美味小菜
和風燉豆腐
以日本醬油為底的醬汁
配上嫩豆腐之後,格外爽口
可惜上面有我不愛的豆芽菜QQ
不過豆腐還是不錯吃!
 爽口涼拌小松菜
送上來之後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小松菜是指波菜阿
淡淡的和風醬汁配上蘿蔔泥,確實爽口
但波菜我最喜歡的還是沾芝麻醬XD
接下來是繽紛的飯後甜點
果汁與綜合水果汁戚風蛋糕
口感輕柔的戚風蛋糕帶著淡淡果汁味
再配上冰涼的蘋果汁
是較為清爽無負擔的甜點組合
漂亮的甜點值得多一張照片
美式咖啡
沒想到店家送上咖啡時竟如此細心的附上咖啡糖
看到咖啡糖我就自動想加分XD
根據老師的反應跟我之前喝考杏仁拿鐵的經驗
想來是不錯喝的
半熟巧克力蛋糕與熱紅茶
老師跟我都選了半熟巧克力蛋糕
熱紅茶的部分沒太多感想,因為我最近已經被家裡的茶葉慣壞了
基本上就還不錯,不澀喝得出來是現泡這樣
之前喝下午茶時的各種特調拿鐵讓我比較難忘
半熟巧克力蛋糕
其實就是熔岩巧克力蛋糕啦
這類蛋糕讓人最開心的,就是切開後的爆漿時刻
 溫溫軟軟的蛋糕,很適合撫慰人心
搭配鮮奶油更加好吃
不過我覺得中山站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四訪螺絲瑪莉)的比較美味
香蕉摩卡拿鐵140元(冰)
點套餐加價30元可以任選飲料
學姊就換了這個
長得漂亮也不錯喝
有來自糖漿的淡淡香蕉味
不過我還是覺得烤杏仁拿鐵是第一名!
烤戚風蛋糕佐冰淇淋
戚風蛋糕切成小塊後再次烤過
讓本來口感輕柔的戚風蛋糕增加了一點焦脆口感
配上芒果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滿好吃的喲!
我決定下次要在家裡自己這樣玩
冰淇淋跟上次的蘋果蛋糕一樣,都是乳脂含量較低的口感
學姊超愛!
----------------------------------------------
Cocoro cafe真的是一間非常不錯的小店
老闆是娶了台灣老婆的日本人
所以這間店的大廚其實是老闆本人喔!
從開幕時誤打誤撞到目前為止
來了許多次,每次都吃得很開心
 截至目前為止最讓我難忘的是日式蘋果蛋糕
可惜除了第一次外,我就沒有再遇過了
希望下次有緣能再相逢XD
每周換菜單也是這間小店有趣而迷人的地方之一
雖然他的餐點有點貴,不過下午茶套餐只要189元
可以任選蛋糕與140元以下的飲料
所以如果要喝下午茶
我真的非常推薦這家店喔!
------------------------------------------------
店名:Cocoro Cafe
電話:02-28723893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66巷7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四12:00~18:00
週五~周日12:00~20:30
官網:(每周會公布新菜單)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ocoro-cafe/25528053449329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