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美味紅燒肉與老滋味鹹粥,周記肉粥@台北萬華

難得閒暇的周六,恰好阿公阿媽來台北
所以老爸就提議到剝皮寮走走逛逛
順便回味一下我最愛的周記肉粥店的紅燒肉!
非常一般的住宅,就在剝皮寮的正對面
隔壁的一心鵝肉聽說也很有名
看看這中午時分的人潮!
多到都要滿出來了
備餐區在進門處
這一鍋肉粥是鎮店之寶&唯一的主食!
 除了肉粥外,還有許多的黑白切可以選擇
菜單上沒有價目,老闆會很性格的幫你依人數分配
肉粥則是一碗15元
燙豬心
嫩度恰到好處,沒有多餘的腥味
淋上一點醬油膏,美味!
生腸
傳說中的母豬輸卵管!
脆脆的口感,阿嬤跟老爸都很愛
根據他們的說法這裡的生腸處理得很好,弄得很乾淨!
But我一直以來都對生腸無感,所以無法評論
竹筍
他們家的竹筍還可以特別選擇筍尖
不過我喜歡吃口感較脆的底部
鮮甜而不失脆爽的涼筍,沾上美乃滋是夏天好菜
嘴邊肉
根據同行三位長輩的說法是好吃
可是我對於嘴邊肉一樣沒有愛,所以無法評論
不過阿嬤認可的菜想來是不錯的
紅燒肉
對我而言這比那碗肉粥更加重要!
肥瘦完美相間的五花肉,用紅糟醃過後,再裹粉油炸
金黃色的香酥外皮包裹熟成度剛好的五花肉
再沾上店家自行調配的沾醬
是我從小至今都無法忘懷的美味
在我心中是我目前台北市排行第一的紅燒肉!
肉粥15元
有點像鹹稀飯,但又不太一樣
湯頭濃郁卻不油膩
可以看到許多漂浮的蔥頭以及小小塊的凍豆腐丁
中間的那塊肉抓了點粉增加滑口度
像是沒有魚漿的肉羹
至於米飯本身並沒有煮到糊掉
仍然維持在有口感的狀態
與其說是粥,鹹湯泡飯或許還更為貼切
但傳統的鹹粥聽說就是要這種狀態這個味!
-----------------------------------------
萬華龍山寺這帶基本上是所謂的老台北
是從清朝時代就開始人聲鼎沸的地區
雖然民國之後漸漸沒落,但附近還是藏有許多道地的台灣美食
這間周記肉粥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510元
以台北的物價以及他們的食物我覺得是CP質相當不錯的
如果只有少少的一兩個人來,基本上可以點個肉粥與紅燒肉就好
至於其他的黑白切,就看個人喜好囉!
喜歡傳統美食的人大概就會喜歡這間店吧!
p.s.雖然營業時間到下午四點半,不過根據經驗大概三點就會沒有紅燒肉QQ
-----------------------------------------------
店名:周記肉粥店
電話:02-2320558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營業時間:06:00~16: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