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古風老屋內的美味早午餐,鹿角枝@台南中西區

 難得有機會隻身到台南玩
所以行前就跟表妹說我一定要找一間台南的老屋欣力系列用餐
最後就挑中這間在表妹家附近,台南大學隔壁的鹿角枝
保存良好風韻猶存的建築外觀
 店門口擺放著傳統的籐椅,格外有舊時光的感覺
主要的用餐區在二樓,一樓有著零星的一桌與小吧台
樓梯也是古老味道的水泥石子階梯,最大的缺點是角度太陡orz
所有的桌椅的是深色木質調
花紋的椅背讓人聯想日治時期有錢人家的小奢華 
木頭櫃子很有味道,裡面放著的也都是有古風的擺飾 
 這個榻榻米的座位我覺得很酷
有種私人小空間的感覺
似乎是台古老的收銀機
窗外的招牌太酷炫,忍不住就拍了起來!
這裡的早午餐只有一種選擇
每套180元附80元飲料一杯
如果不想吃全套的早午餐,也可以選擇三明治、鬆餅等簡單輕食
早午餐的附湯
簡單的玉米濃湯,灑上了些許麵包丁
味道偏淡,不過白醬應該是自己炒的
因為有我跟表妹都有吃到沒有完全散開的麵團
普通的一道 
 早午餐一送上來,讓人很驚訝的居然是有涼筍!!
非常神奇,感覺就是會照著季節改變的早午餐
筍子清甜爽口,就算沒沾到美乃滋也很美味
馬鈴薯塊是整顆馬鈴薯用波浪刀切片後再煎過也很好吃
馬鈴薯泥的部分很有誠意的沒使用馬鈴薯粉還原
甚至還可以吃到部分味完全磨碎的顆粒
紅蘿蔔雖然有甜,可是我不喜歡單純川燙的紅蘿蔔
這蔬菜少了油脂就是不夠美味
培根和香腸燒微煎過後要難吃也困難XD
至於沒有附上任何奶油的厚片土司
一開始我們還想說可能會不好吃
沒想到酥脆的土司帶著奶香,意外的美味
讓人好奇他們是用哪間麵包店的土司
煎蛋捲的部分大概是這盤裡面較讓人失望的
對我而言間的有點太熟了,我喜歡略帶濕潤的半熟蛋捲
不過整體而言瑕不掩瑜就是了
飲料的部分我們都選擇加價更換
 冰焦糖瑪其朵130元(套餐可扣80元)
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都覺得這飲料也太美了一點
層層分明加上美麗的焦糖圖案,讓人捨不得破壞
 略帶焦香味的咖啡配上奶霜與焦糖醬更添美味
表妹很是喜歡,還說想多買一杯外帶回家!
 冰抹茶拿鐵150元(套餐可扣80元)
 沒想到抹茶拿鐵也可以有這樣的美麗分層
老闆的技術實在是很好
下意識的選擇半糖後
其實有點擔心依照台南人的口味我可能還是會覺得太甜
還好,飲料端上來之後並沒有過度的糖味出現
抹茶與牛奶的比例恰當
攪拌後抹茶香中帶有牛奶的溫厚
是很好喝的一杯抹茶拿鐵
 這兩杯美好的飲料也讓我們的這頓早午餐話下美好句點!
 -------------------------------------------------------------------
第一次的台南老屋系列探索,讓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鹿角枝不管建築外觀或者內裝擺設都非常有舊時光的風格
並非是空有外表的假老屋
而食物方面也有著不錯的水準,雖然蛋卷稍稍令人失望
但鮮甜筍子與美味土司實在是大大加分
最後的飲料更是有著令人驚艷的外表與好味道
是間很值得拜訪的好店家喔!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用餐的!
PS他的早午餐只供應到下午兩點喔!
----------------------------------------------
店名:鹿角枝
電話:06-2155299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2號
營業時間:
周日~周四:09:00~18:00
周五、周六:08:00~22:00
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