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墨西哥豬肉彩椒煎餅 Pork Quesadilla

材料:(3人份)
1.洋蔥       半顆
2.豬絞肉       300g
3.青椒、黃甜椒   各1顆
4.九層塔      一把
5.Tabasco        2小匙
6.番茄乾      3塊
7.大蒜       2顆
8.紅椒粉      1大匙
9.鹽、黑胡椒    適量
10.檸檬        半顆
11.墨西哥餅(Tortilla)  6片
12.起司絲       適量

 作法:
1.洋蔥、椒類切丁,蒜頭、番茄乾、九層塔切末備用
2.洋蔥、蒜末、番茄乾下鍋炒香後,加入絞肉拌炒至較肉散開半熟
3.加入青椒跟黃椒丁、紅椒粉拌炒均勻
4.炒至椒類略軟後加入九層塔末、Tabasco,最後擠入檸檬汁用鹽跟胡椒調味就完成內餡囉!
 5.將墨西哥餅灑上起司均勻鋪上餡料再灑上一層起司
 6.將填好內餡的墨西哥餅入鍋煎至兩邊起司融解表面焦黃就完成囉!
 小提醒:
1.也可用雞肉或牛肉取代,但是這牛肉較不耐煮所以內餡不要炒太熟
2.也可以將椒類替換成蘑菇或其他蔬菜
3.Tabasco就是墨西哥辣椒醬,可以自行斟酌分量
4.沒有番茄乾的話可以省略不加或者用新鮮番茄丁取代
--------------------------------------------------------
這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
 炒起來的內餡就算直接配飯也相當美味
我的作法是有一點改良的,因為標準的墨西哥口味常常都會加上所味的豆泥
可是那個東西一來不好找,而來其實不太對我的胃口
所以就被我忽略掉了XD
至於墨西哥餅皮要上哪買呢?
比較大型的百貨公司超市大概都可以找到,一包有12片
因為平常要放在冷凍保存,所以我會建議買回家以後可以拆成兩包或三包保存
這樣每次使用的時候就只需要退一部分就好
最後,我真的要大力讚賞一下閃光從德國帶回來的煎烤盤
這漂亮的紋路一烙上去,整道菜的身價就瞬間高漲許多
不過沒有煎烤盤的朋友,使用平底鍋一樣可以完成這道料理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