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花俏杯裝甜點O'sweet手創甜點館@台北東區

在家連續念書好些天都快悶出病了
所以就決定今天一定要出去走走晃晃
於是就跟雅筑而相約東區,選了路過多次卻始終沒有踏入的O'sweet
他們家店招牌的設計很可愛,有點美式的風格
店裡的座位上都有小枕頭,而且是沙發型的軟店座椅
可以讓人很慵懶而舒服的歪躺著XD
 一入門有可以看到擺放眾多不同雜誌的繽紛牆面
甜點櫃的對面甚至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
這實在是滿貼心的設計,誰說有孩子的媽媽就不能喝下午茶XD
甜點的製作區是用透明玻璃隔開,讓經過的人可以看到製作過程
算是不錯的有趣設計
由於我們是衝著他們的招牌所謂的"手創特調蛋糕"而來
所以沒想太多就各自選了夏夜玫瑰與童話樂園並各自加了100元多了一杯茶飲
夏夜玫瑰220元+10%
果然是賞心悅目的一朵黃玫瑰?
利用夏日特有的芒果組合成玫瑰放於杯口
內裡的夾層由上而下依序是
香草戚風蛋糕、香草冰淇淋、鮮奶油、奇異果、卡士達醬、香蕉 
幸好用於接合的鮮奶油並未加糖所以不至於讓整體太過黏膩
剛開始吃覺得滿有趣,可是吃著吃著就漸漸覺得膩口了
隨著底層的卡士達醬出現,我最後竟希望奇異果能夠再酸一點
看來水果太甜也不見得都是好事XD
 童話樂園220+10%
光看外表就覺得很夢幻的一個組合
表層用香草冰淇淋與一大坨的鮮奶油並淋上草莓醬做裝飾
再加上脆笛酥、香蕉片和哈密瓜片並灑上棉花糖,感覺就很童話
內層夾了香草戚風蛋糕、香蕉片、卡士達醬與草莓醬
因為這道比起我的夏夜玫瑰比較沒有水果的存在
所以雅筑沒多久就表示太過甜膩要準備陣亡了orz
套句專業的用語,就是這口感太過單薄不夠有層次XD
兩相比較下,還是我的勝出!
萬一還有下次用餐機會,可能會點點有酒的產品,或許就不會那樣甜膩了!
英式伯爵茶120元+10%
我們是套餐加點所以"只"需要100元
他們的茶喝得出熱是茶包現沖再加冰塊冷卻
裝糖漿的小磁壺很可愛
但老實說,不是好喝的伯爵茶,而且帶有些許澀味
有地雷的潛力!!
----------------------------------------------
店家把他們得這種特調蛋糕的英文用caketail來翻譯
仔細想想倒也是滿貼切的一種說法
不過其實比較廣泛的說法似乎是用Glass Dessert這樣的詞
也就是所謂用各式漂亮玻璃杯盛裝
再利用水果、蛋糕、幕斯、碎餅乾等推砌出漂亮層次得杯裝甜點
聽說近年在歐美這類原裡簡單卻又別具巧思的甜點很受歡迎
總體來說這是間燈光美、氣氛佳的甜點店
但是很可惜的,他們的特調蛋糕雖然有美麗的外表與層次
但在味覺上卻沒有相對應的層次與美味
雖然剛入口覺得不錯吃但到最後會令人感到太過甜膩
畢竟甜點雖有甜字,但絕不是單純甜到底就會好吃的
所以儘管是有趣的甜點但並不會讓我特別的回味
我想,除非是應朋友要求來不然我短期內大概不會再來造訪吧orz
因為他們家的招牌實在有點令人失望
但這種美麗有趣味道也不算太差的甜點,有錢有閒的時候倒是可以來吃吃
如果有下次,也許我會點點其他三明治類來嚐嚐
或許反而會更合我的味口也不一定!
-----------------------------------------------
店名:O'Sweet 手創甜點館
電話:02-8771781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45號
營業時間:11:00~22: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