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好吃不馬虎的平價義大利麵啥米義式@台北石牌

今天是陽明的畢業典禮
所以就來寫一篇我大學四年+碩班兩年最常吃的義大利麵店吧!
這間在石牌路旁巷子裡啥米義式
大概是我大二時就開設的店家
小小的店面走的是暖暖橘色調的裝潢
 櫃台旁還有一小排的吧檯區
是簡單但令人舒服的溫馨風格
每日濃湯30元
他們家的濃湯每天口味不定
目前我喝過南瓜、馬鈴薯、蘑菇、玉米
雖然沒有自家熬煮的那樣濃郁
不過基本上味道都很不錯
以價格來說,稍微稀一點是不需要特別扣分的!!
 墨西哥雞肉麵100元
加了紅椒粉跟Tabasco下去拌炒
再配上軟嫩雞肉與三色甜椒
微微的嗆辣風味夏日吃起來特別開胃
特製的風味可以說是他們店裡的招牌之一
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香辣德國香腸麵120元
德式香腸片給的很夠意思
基本上是以紅醬為底的一道
略微嗆辣的風味配上酸甜的番茄拌炒
口感清爽不膩
和墨西哥雞肉麵是我最常點的兩樣
 芥末奶油雞肉麵120元
法式黃芥末與白醬調製而成的醬汁
配上軟嫩的雞肉與青豆仁
濃郁中帶著一點黃芥末的特有酸味與微嗆風味
算是外面少見比較特別的口味
但因為比較膩口一些,所以雖然喜歡但不常點
青蓉雞肉寬麵130元
他們家的青醬是加了部分的鮮奶油去調和的
畢竟使用純橄欖油式的青醬成本會高上許多
但基本上我還是滿推薦這道
因為雖然用了白醬下去調和,但該有的羅勒香氣還是有
配上松子、起司粉與軟嫩的雞肉
比起頭兩道相對濃郁而有飽足感許多!
-------------------------------------------
畢業的這天,如果要寫間店來紀念
那麼,我想這間我自大二起就成為常客的店家會是不錯的選擇
基本上,老闆在經營上真的滿認真
不收服務費,每人還享有一罐飲料,外帶則可以再折價10元
隨著生意變好,你可以發現店裡頭的裝潢跟著漸漸豐富
公休的時間也跟著學生的作息由周一改到周日
另外他的麵體是我偏愛仍會留有一點彈性的口感
總之從大二吃到碩二畢業
他們的水準並沒有隨著生意變好而降低
所以是間CP值很高的店家
很認真的推薦給大家喔!
----------------------------------------------
店名:啥米義式
電話:0981068586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68巷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周日公休
P.S.有低消60的限制(剛好是沙拉的單點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