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健康輕食早午餐,目覺咖啡@台中

前兩週剛好到雲科大參加STS年會
趁著發表完論文後隔天的小空檔
便衝到台中去找在中國醫念書的表妹吃個飯
於是就來到目覺咖啡啦!
  整間店的布置基調、桌椅都選用了木質的材料
店裡的燈光溫暖柔和,一進門便可見到整面的書櫃
單純的木質調與白色,外加些許盆栽帶來的綠意
整體散發出的氛圍是舒適而緩慢的
菜單的部分都是所謂的早午餐型套餐
隨著主餐、飲料的不同價格從190-340都有
不過大多坐落在250-300元中間
去過一店的表妹說,一店的選擇好像有比較多
而且二店的飲料部分沒有蔬果汁能選擇
所有套餐都有附沙拉和一杯餐前飲料
今天的飲料是新鮮豆漿,喝起來滿純粹的,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沒錯
沙拉的部分,分量很夠,生菜也都新鮮爽脆
醬汁是帶有芝麻香氣的和風味道
除了搭了黑木耳、紫菜等一般沙拉比較少用的蔬菜外
最特別的是中間還有一塊手工豆腐
充滿豆香味的豆腐,雖然很佔胃容量
但是搭上和風醬汁真的很不錯
是令人吃得很開心的美味沙拉
 脆皮香草軟法夾鮮食,酸洋蔥煙燻鮭魚口味
加上一杯鮮奶茶,整個套餐是290元
它的麵包很好吃!有著好麵包該有的麥香味
略為烤過的麵包表面酥脆內部柔軟卻不失嚼勁
搭上新鮮番茄與燻鮭魚,確實不錯
上面的酸洋蔥是選用外國的品種
真的有酸到,不過醃漬過後基本上嗆辣味就消失了
但怕酸的朋友可能會不喜歡XD
一旁的德國香腸是採用水煮的方式
旁邊的醋漬蕈菇,我覺得很雷
菇類的水分沒留住,而且醋下的太多過酸了
吃到最後還有點苦味
表妹說上次她在一店吃到的是蛋沙拉,很好吃
害我覺得有點失望QQ
純橄欖拖鞋麵包夾鮮食,酸洋蔥燻鮭魚口味
配上一杯鮮奶茶,也是290元
生菜脆爽、麵包優,酸洋蔥真的很酸XD
不過因為這款是用三明治的方式夾層起來
所以不像前一道的酸洋蔥那樣強烈
接受度也就高了許多
配菜醋漬蕈菇,持續失敗雷人
附餐的飲料我們都選了冰的鮮奶茶
(前面的小杯是餐前豆漿)
因為聽說是現泡的,所以沒辦法完全的去冰
點之前表妹還特地問了店家是不是加牛奶?
店家很認真的說,是
不過我們喝了以後,一致認為
不完全是
味道喝起來,應該還是有使用了少量的"鮮奶油"
特別是送上來時,可以看見表面有少許的白色紋路
那是牛奶無法造成的結果
-----------------------------------------------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間令人感到舒服與放鬆
而且食物也算美味的店家
前菜的莎拉很令人滿意
不過如果下次有幸能再來這裡吃喝
我應該會點它的麵包型套餐就好
除了比較便宜外,我個人也認為她的麵包比配料優質許多
飲料的部分,冰的鮮奶茶令我有些失望
下次也許會試試其他的熱茶或咖啡
至於價格,以台北人的觀點而言,這樣的早午餐型店家
要價200-300元而且不用服務費是很不錯的價位
但是跟台中當地比較的話我就不太肯定囉!
請容我偶爾假掰的拍個照片吧XD
-------------------------------------------------
店名:目覺咖啡二店 mezamashikohi urban 店
電話:04-23102616
地址:台中市大恩街八號一樓
營業時間:08:00~23:00(星期二08:00~18:30)每日早午餐供應至13: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