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老同學聚會,道地的義大利麵in Solo Pasta@台北東區

前幾年總是很穩定的年年至少一次高中同學會
不過隨著大家開始工作、留學,團也越來越難揪了
剛好在國外念了許多年書的君安得空上來台北一趟
所以臨時約了幾個人,找了間餐廳就很歡樂的開始我們的迷你同學會啦
多方考量後,大家最後決定選擇在東區的這間solo pasta
餐廳的布置簡單卻帶有溫馨,一入門就可以看到放滿各種食材的牆櫃
整間店使用了木質的桌椅,所以雖然整間店用色簡單但也挺溫暖的
 我們今天被安排在入門的長桌區,用餐好像有兩小時的限制
小前菜,西西里糖醋南瓜80元 
南瓜有稍微炸過,很鬆軟而且沒有油味
酸味應該是來自於白酒醋,甜位來自南瓜並應該拌了些許的糖吧!
另外也綴以一些松子進去
 古典波隆那肉醬與特寬雞蛋麵330元
肉醬上放了塊雞肝醬,拌開後更添濃郁口感
這道的醬比麵出色,醬汁濃郁帶有番茄的酸甜
不過麵體的部分,表現普普
而且並未和肉醬拌炒過,所以沒有把醬的味道吃進去
此外,因為麵體寬而薄所以也沒啥口感
感覺這樣的麵糰還是拿來做千層麵比較出色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260元
之前在網路看食記的時候,就決定要點這道
麵體富有彈性,而且醬汁收得很好
葡萄酒醋佐以鮮奶油與起司調配出來的醬汁很夠味
酒醋的酸味,解了白醬底帶來的膩口感覺
鴨胸給了五片,嫩而夠味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240元
 培根不同一般店家切成片狀而是選擇切塊
想來店家是買整塊的培根去切的,品質不錯
白醬濃郁帶有起司味與培根的香氣
不過我對白醬一向無感,但君安很滿意
麵體也是不台而有彈性的義式口感
而且跟上一道一樣,醬汁有確實巴附在麵上
 西西里蕃茄手工麵280元
很夠味的番茄醬汁,感覺得出來有花了心思去熬煮
雖然店員有強調這道手工麵的麵體會很有口感
不過我個人覺得太有口感了一點XD
我覺得沒熟的麵心吃起來有點太明顯
不過點它的鳳梨覺得OK就是
 提拉米蘇80元
其實以女孩子而言,可以兩人吃一份
用料很實在,沒有用鮮奶油打混,而是使用Mascarpone
底層也是用手指餅乾泡咖啡酒而成,沒有隨便用其他東西來打混
是值得推薦的甜點
西西里起司捲160元
因為看著名子&店員的介紹覺得很特別就點了
內餡是用Ricotta Cheese、糖漬橘皮與開心果碎粒混合而成
配上外面酥脆的餅皮,吃起來很特別
不過我覺得沒有提拉米蘇來的出色
不錯吃,但美味的程度有負160元的身價
如果有下次,我應該會點提拉米蘇就好
---------------------------------------------------------------
整體而言,我覺得Solo Pasta的義大利麵確實好吃
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略帶彈性的口感
(不過手工麵那道有點太有嚼勁了...)
提拉米蘇表現出色,算是讓人驚喜
價位在東區是合理的,主菜多是200-300元間
前菜是100元左右,全部單點,有收一成服務費
菜單上有說低消300元,不過好像一人一道主菜後,店家也沒有太仔細計算
對我來說,是可以再度上門的店家!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可以考慮來拜訪!
--------------------------------------


店名:Solo Pasta
電話:02-27753645
地址:臺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olopasta
營業時間:11:30-22:00

1 則留言 :